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山东中烟源头切入婚庆用烟市场 让泰山见证爱情(图)

山东中烟与济南婚协座谈婚庆用烟
2013年01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山东消息 作者:张坤
A+ A

  烟草在线山东消息  为拉升济南市场“泰山”品牌婚庆用烟结构,从源头引导培养新人结婚使用喜烟的消费意识,将“泰山”品牌打造成年轻消费群体婚庆用烟的首选,1月10日,山东中烟与济南市婚姻协会坐在一起,建言献策,共商大计。

  喜烟消费必不可少

  结婚为人生八喜之一,济南市婚姻协会认为,传统中国人办喜事总是要图个吉利,喝喜酒、抽喜烟、吃喜糖,传统的结婚喜烟的寓意为延续香火,人丁兴旺,不抽喜烟总感觉不完美有缺失。考虑到抽喜烟这是一种礼节,按照传统习惯习俗,婚宴结束,回礼中还是应该包含喜烟的,一盒烟加十块糖,寓意甜蜜和美,如果缺少了喜烟,难免让人觉得小气。

  喜烟包装一般是有好兆头喜庆文化的深刻寓意和美好祝愿,体现中国人的良好心理暗示及美满期盼。“泰山”品牌喜烟包装设计的大红色主色调,正是红红火火、吉祥喜庆的寓意,与婚庆场合中色调非常匹配。而且“红秀”包装上牡丹的图案,也寓意着婚后的生活富贵祥和。

  喜烟市场潜力大

  据《济南市2011年结婚市场消费调查报告》显示,2011年济南市结婚人数为6.8万对,市内每对新人平均结婚直接消费为16.6万元(不含车、房),涉及家电、家具、家居、装修、服装、珠宝、旅游、婚庆、婚宴等(不含购房、购车),济南市每年就结婚产生的直接消费可达上百亿元,而这一数字还在逐年增长。

  据济南市社区服务中心主任于泉介绍,平均每对新人的婚宴桌数为29桌,婚宴平均价格为1890元。喜烟在婚礼过程中的使用环节一般分为婚前筹备、结婚当天、婚后答谢及拜访领导等。婚前筹备至少使用3条以上;婚宴当天迎亲车队、酒店后厨、工作人员用烟、摆桌用烟、回礼用烟等需要40条以上。综上所述,每对新人婚礼的喜烟应该在50条左右。

  于泉认为,山东中烟应该积极介入济南婚庆市场,强化新人及其亲朋好友对“泰山”品牌的认知,从源头引导新人结婚所用喜烟品牌及喜烟消费意识,在济南乃至山东形成结婚喜烟用“泰山”的社会认知,提高“泰山”品牌知名度,逐步提高市场占有率的同时直接拉动“泰山”产品市场消费。

  填满三色系彩板

  著名婚礼策划主持人、全国婚庆行业委员会特聘讲师李平认为,相对于西方传统婚礼中的白、紫、粉三色系,中国传统婚礼上的三种主色系则为红、黄、绿,红色寓意着好日子红红火火,黄色寓意着雍容华贵,绿色则代表了万物生机勃勃。

  现在山东中烟主推的婚庆用烟大致为泰山(宏图)、泰山(神秀)、泰山(红秀)三种,主色调以红色和黄色为主,绿色元素出现的不多,李平建议山东中烟开发一款以绿色为主色调的婚庆用烟,婚礼上红、黄、绿三色和谐统一,借助婚庆公司的引导,强化寓意,固化消费者的认知度,最终改变消费者的消费习惯。

  完善一站式服务

  济南辛人婚庆培训学校辛欣平时也会接到大量新人的婚礼咨询,辛欣在建议准新人们选购“泰山”的同时,也会被准新人接下来的问题难住:“我们去哪里能一次购买到大量的‘泰山’烟?”

  辛欣说,婚庆公司目前不能直接销售香烟,为准新人们推荐“泰山”后,有购买意向的准新人往往自行去超市或者商店购买,但由于货源问题,导致准新人们不能一次就购买齐全所需卷烟,给筹备婚礼带来些许麻烦。辛欣建议山东中烟在市内按照就近方便新人的原则建设婚庆服务配送点,尽量为新人提供一站式的标准化配送服务。

  山东中烟济南区域经理刘卫华当即表示,下一步将积极考虑此建议,协调济南市局(公司),争取试点为婚庆服务点办理烟草专卖许可证,积极筹备货源,方便新人一次购买齐全所需卷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