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江西中烟赣南厂“六个加强”实现2012年完美收官

2013年01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赣南消息 作者:刘军
A+ A

  烟草在线赣南消息  2012年是江西中烟赣南卷烟厂企业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按照年初的工作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烟草工作会议和江西中烟工作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推进“卷烟上水平”的基本方针和战略任务,始终坚持以提升产品制造力为核心,以经济指标优化和基础管理提升为关键,以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全员营销工作、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支撑,实现产品制造能力不断提升、基础管理不断夯实、内部管理不断规范,实现了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加强“三大能力”建设,产品制造力不断增强。一方面抓好生产管理,增强产品响应市场能力。坚持每周的安全生产调度会,加强生产运行调控,做到合理调度设备,科学安排作业时间,使得产品规模与设备能力逐步配套,确保各机型、各牌号能做到均衡生产、连续生产,又加强设备的基础性、预防性维修管理等,进一步完善设备管理制度,提高设备有效作业率。同时加强《通则》的宣贯和管理制度完善工作,在生产组织、产品质量、服务保障等方面确保了合作生产工作的高效顺畅。另一方面抓好产品质量,确保产品质量的稳中有升。2012年是公司的“质量提升年”,企业严格按照“体系目标化、管理流程化、手段信息化、基础规范化、改进持续化”的要求,客观总结“质量管理年”活动取得的成果,固化为工作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营造全员质量意识,提升质检队伍的专业素质,加强过程质量控制,健全质量预防控制体系,梳理工作流程,提升质量控制水平,杜绝了质量安全事故。第三方面是抓好控本降耗,确保经济指标的不断优化。以对标管理为抓手,按照江西中烟对标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方案,健全考核措施,针对未能达标的经济指标认真分析原因,实施重点攻关,持续改进。

  加强基础管理,内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2012年基础管理的重点是着力开展“抓三基、创一流”活动,在加强基础管理、提升基层队伍、完善基本制度方面有突破,在争创一流的基础管理、一流的体系建设、一流的目标管理、一流的创新体系和一流的管理团队方面有作为。一是进一步抓好了6S管理和TPM管理的推广工作。继续在外方专业机构的指导下,健全工作标准,强化考核措施,认真推行,各部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和执行相关标准,把6S管理和TPM管理的要求认真落到实处,促进了员工的职业素养能够得到较大的提升。二是进一步抓好财务管理,按照公司的部署,做好预算归口管理、预算日常控制和预算业绩考核,积极开展资本管理和成本费用的对标管理,推进财务管理上水平。三是进一步抓好标准化建设,2012年标准化的工作重点在于标准的修订完善、执行督查和持续改进等,不断健全以产品制造为核心的技术标准、以流程规范为重点的管理标准、以业绩为导向的工作标准体系,坚决杜绝“两张皮”现象;按照江西中烟的部署,突出抓好了“一丝不苟、不优不休;以人为本,和谐发展;持续改进,追求卓越”质量方针的学习和贯彻。四是进一步抓好创建先进车间班组活动,以创优为契机,加强车间班组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加强车间班组的现场管理、安全管理、质量管理、技术管理、科学管理等一整套基础管理工作;特别是以新进卷包设备的生产运行为契机,把车间二楼打造成争先创优的样板车间和样板班组。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员工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一是进一步深化企业用工制度改革,按照江西中烟的统一部署和安排,规范用工形式,规范劳务派遣用工,积极探索推行业务外包等形式,降低用工风险。二是进一步抓好专业管理、专业技术、专业技能三类人才队伍的培训工作,根据江西中烟的统筹安排,制定详实的培训计划,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的前提下,继续选派业务骨干和技术力量到先进制造企业学习管理的新经验和新设备、机型的操作、维修技能等,要加强培训的考核,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进一步抓好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提升鉴定工作水平,为对接新厂做好技能人才的储备。四是一步抓好深化用工分配制度改革的相关工作,重点围绕绩效考核体系的改进提升,探索和建立一套针对普通员工的绩效评价体系,按照用工分配制度规定的比例、措施、薪金幅度等,实现由定性考核向定量考核转变,不断提高绩效考核的科学性,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收入凭贡献的良好氛围。

  加强内部管理监督,企业规范水平不断提高。一是深入开展“两项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要求更严、工作要实、责任到位、严格问责”的要求,按照国家局和江西中烟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落实整改,以推进公开招标为重点,实现了“应招尽招”。二是进一步抓好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内部网站、公示栏、座谈会、职代会的作用,实现工程投资、物资采购等项目的全程公开和阳光运行,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和实施办法,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程序,强化监督检查,落实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三是进一步抓好专卖内管监督工作,对照国家局和江西中烟关于内部专卖管理监督检查自查工作的文件精神,进行全面、细致、实事求是的分析和查摆,把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建立健全内部管理监督工作的长效机制,加大对责任部门的绩效考核力度,把责任落实到部门和个人,确保每个环节、每个流程规范有序,真正实现内部管理监督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四是进一步抓好审计监察工作,针对监督流程、突出重点、构建机制的要求,强化效能监察工作,推进重要岗位风险防范管理,实现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权力运行公开透明、廉洁高效。

  加强和谐平安烟厂建设,企业的活力不断增强。一是进一步抓好综治安全工作,继续以安全文化理念引导安全工作,结合综治安全工作的要点,重点抓好职业健康体系的学习和应用,健全相关工作制度,继续开展综治月、安全月活动,加大关键部位和紧要关口的检查和整改力度,突出开展专项整治;创新安全生产基础培训教育工作,全面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确保一方平安。二是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注重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国务院颁布的《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完善惩防体系建设,加大督查力度,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水平。三是进一步抓好企业的文化建设,根据江西中烟的要求,组织开展了《金圣宣言》进员工、进岗位、进管理,努力提升《金圣宣言》的员工认知水平、岗位实践水平和管理融合水平,在推进《金圣宣言》宣贯过程中,将宣言入脑入心,不断增强企业软实力。

  加强全员营销工作,确保“金圣”品牌在赣州地区扩销增量。一是纵深推进全员营销工作,在过去一年的基础上实现更广泛和更大规模的参与,科学合理安排活动的开展,提高市场走访、主题活动的针对性,实施“一对一”服务挂点工程,员工自觉主动与当地卷烟经营户加强联系,与他们交心,主动服务,结成友好合作联盟,传播金圣文化,进一步提高金圣品牌的市场影响力。二是进一步加强全员营销工作队伍建设,在全厂范围内精选一批专职或兼职的全员营销人员,形成以“青年为主,新老搭配”的全员营销队伍格局,不断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三是扩大“金圣”品牌影响和文化传播,重点介绍“金圣”的特点、产品的特性和其他相关知识,借文化的推广传播提高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提升消费者对“金圣”的认可度和忠诚度。认真组织员工学习和了解金圣品牌的相关知识,通过员工向社会宣传“金圣”,推广“金圣”,在卷烟消费者群体中形成“金圣”良好的口碑效应。四是持续推进工商协同。针对2012年赣州市场年销量增长的目标,重点建设“金圣”品牌万箱基地县;积极配合商业公司,在不断增强“金圣”品牌美誉度的同时,提升“金圣”品牌的销售结构;充分利用关系营销和情感营销,建立工商协同的共同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技术支持方面的合作,为烟草公司的物流系统提供无偿的技术维修和其他的后勤保障工作,加深工商友谊,推进工商协同。五是积极探索营销模式创新。在现行的工商分离大背景、大体制下,在现有的精准营销、工商联盟、协同营销的基础上,积极探索营销模式创新,建立完善的客情维护体系、深度服务体系,从而不断完善营销管控体系,形成分工协同,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