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黄鹤楼,传递中国卷烟市场的“好声音”

2012年10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曾成英
A+ A

  烟草在线专稿  9月30日,火爆整个夏天的中国好声音终于在全国亿万观众的关注下落下帷幕,最终决赛前不被人看好的梁博凭借着决赛场上稳定的发挥成功折桂,演绎了一段“后来居上”的逆袭神话。在为自己未来的音乐之路铺平了道路的同时,也为中国的音乐市场和全国的亿万观众传递了一份独特的梁氏好声音。

  也就在这个9月,远在千里之外的江城武汉,也在宁静中迎来了一个不是喜讯的喜讯:黄鹤楼品牌卷烟调拨量突破百万箱!继2011年黄鹤楼品牌卷烟调拨量突破百万箱的成绩后,在中国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形势下,黄鹤楼品牌正以其持续稳健的表现,在中国卷烟市场传递着一份源自创新的好声音。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同样,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价值评判的天平,受地域限制、个人吸味偏好的不同,全国3亿多的烟民在选择卷烟产品时候,几乎很难有一个统一的结果。在全国卷烟市场数十个牌号的产品中,他们为什么选择了黄鹤楼品牌?黄鹤楼品牌又有哪些令他们青睐的特质呢?黄鹤楼品牌在中国卷烟市场又传递了哪些好声音呢?

  好声音之一:以悠久的历史文化传递黄鹤楼品牌的“正能量”

  脱胎于荷兰节目The Voice of Holland的中国好声音,在本土化的过程中,又创造性地植入和添加了情感故事的环节。每个参赛选手在将自己的最美妙的歌声呈现给观众的同时,也将自己的人生经历与生活感悟浓缩在了几分钟的VCR里,让每一位导师和评委可以更加全方位地了解一个选手。可以说,植入情感故事环节,是中国好声音在原节目上的最成功的再创造。

  “情悠悠 黄鹤楼,黄鹤楼 情悠悠”,一曲《黄鹤楼》,在谭晶的演唱下,恍如一曲发自遥远天际的声音,同时也道尽了千年黄鹤楼背后所附着的一个个美丽的故事传说。当消费者在烟气的氤氲中陶醉时,感受的不仅是一种生理上的满足感,同时更是一种精神上的愉悦感。随着烟支的或明或暗,在时光的隧道里穿梭漫步,无论是辛氏感恩建黄鹤楼,还是南洋烟魁壹号的诞生,无不在向人诉说着一种最朴素、最真挚的情感,无言地传递着代表社会主流价值观的正能量,爱国、感恩、责任、奉献,尽在其中。在不知不觉中,灵魂就得到了升华和荡涤。

  好声音之二:以良好的品质内涵传递黄鹤楼品牌的硬实力

  在好声音的舞台上,每个选手最终能够打动场上导师和台下媒体评委的终极撒手锏还在于独特而美妙的歌声,在好声音的舞台上,既相信眼泪,也相信实力。一个夏天的喧嚣平静下来后,最后站在总决赛舞台上的四位选手绝对是明星中的明星。

  经过三十多年来的不断市场洗牌和选择,目前在中国高档卷烟的第一方阵,也变成了“华溪楼王”四大品牌的精彩演绎。如同好声音舞台上的梁博,黄鹤楼品牌“异军突起,后来居上”的传奇又有哪些秘密呢?曾经有人指出,支撑黄鹤楼品牌的强势发展有三驾马车:良好的品质内涵、完美的包装设计与特色的滤棒,此说未必正确,但基本上涵括了黄鹤楼品牌驰骋市场的三大法宝。

  良好的品质内涵是根本。卷烟作为一种快消品,最重要的还在于其良好的吸味与品质内涵。黄鹤楼品牌首创的淡雅香型,在丰富了中国卷烟香型的同时,也打破了消费者在选择卷烟产品时候非此即彼的困扰,淡雅香型成了消费者在浓香型和清香型之后的另外一种选择。

  同时,湖北中烟苦炼内功,不断丰富黄鹤楼品牌卷烟的品质内涵,构筑了一个从烟叶种植、烟丝膨胀、卷接包装再到运输物流的全封闭的监测平台,硬珍品连续多年获得行业质量评测前列。

  精美的包装是点缀。人靠衣装马靠鞍,酒香也怕巷子深,再好的产品如果没有好的包装支撑,在这个眼球经济的时代,也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落得下风。在产品的包装上,黄鹤楼品牌无疑是独树一帜,尽领风骚。可以说,美轮美奂的包装连同淡雅香型的吸味几乎已经成了黄鹤楼品牌最显著的标签。

  传承历史、对接时代;中西合璧,东情西韵;彰显科技,体现人文情怀:每一包黄鹤楼品牌的香烟,不仅是一件快消品,更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比如,为了谁系列产品首创迷彩设计理念,以色块作为主体视觉元素,通过深浅渐变处理,营造出独特的迷彩花纹效果,使其在黄鹤楼同类产品中具有明显的识别功能与文化特征。

  独特的滤棒彰显细节的完美。细节保持不败,湖北中烟从来注重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和细节的完美。功能性嘴棒是降低卷烟焦油含量的最直接手段,能够直接改变消费者的摄入卷烟焦油含量。近年来,湖北中烟的技术研发团队不断地进行科技攻关与创新,不断加大新型滤棒的开发力度,开发出香润珠、聚香棒等新型滤棒56种,成为黄鹤楼品牌的关键技术。创新的功能性滤棒被广泛地运用到产品上,在保证降焦效果的同时,更赋予产品独特的外观和个性化体验。

  好声音之三:以多维的宣传衍伸黄鹤楼品牌覆盖的广度

  在好声音的舞台上,决定选手最终去留的权力不仅操控在台上四位导师手中的按钮上,同时更在于台下99位媒体评委的票板上。也因此,即使有刘欢力挺,负面新闻缠身的徐海星在媒体评委面前也仍旧讨不了好,黯然止步。如果将中国的卷烟市场也比作好声音舞台的话,那么各级烟草专卖部门则充当了台上导师的角色,而全国三亿多的烟民则充当了台下99位媒体评委的角色,两者同等重要,缺一不可。一款卷烟产品是否成功,最终还得交给市场和消费者来进行检验。如何让消费者最大程度地接受一款产品,在产品之外的努力也是不可缺少的,宣传、促销与攻关是一个品牌得以顺利准入与铺市的必要步骤。

  近年来,通过“佳节必有黄鹤楼”、“喜事必有黄鹤楼”等一系列的宣传促销活动,黄鹤楼品牌在消费者心中形象大增,并且在不少市场异化成为一种符号和概念,成了传递快乐与情谊的重要载体。同时,借助于三报三刊三网站的立体式传播媒介资源,通过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策划活动,文化搭台,极大地增强了各界对黄鹤楼品牌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形成了黄鹤楼品牌最坚实的同盟军。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正是因为他们的口碑相传,黄鹤楼品牌才能由一个偏处于湖北一隅的地方性品牌进而发展成为一个享誉全国的知名性大品牌。

  所以,在中国卷烟市场的大舞台上,全国的3亿多名评委,你会为黄鹤楼品牌传递的好声音而转身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