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b>中国工程院院士朱尊权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举行</b>

2012年07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在线据《河南日报》报道 作者:
A+ A

  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周永康等

  对朱尊权院士逝世表示悼念并对其家属表示慰问

  卢展工郭庚茂邓凯等以不同形式表示哀悼和慰问

  烟草在线在线据《河南日报》报道  7月2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朱尊权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郑州举行。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烟草科技专家、教授级高工、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名誉院长朱尊权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2年7月16日在郑州逝世,享年93岁。

  朱尊权院士逝世后,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周永康,刘延东、李源潮、张德江、俞正声,以及朱镕基、吴官正,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等,以不同方式对朱尊权院士的去世表示哀悼,对朱尊权院士的家属表示慰问,并送了花圈。

  省领导卢展工、郭庚茂、邓凯、徐济超等纷纷以电话慰问或送花圈的方式,对朱尊权院士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7月2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邓凯,副省长徐济超,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杨培森,中国工程院学部工作局副局长阮宝君等领导同志,中国科学院院士申长雨、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剑平以及社会各界群众等先后向遗体告别。

  中共中央组织部,河南省委、省政府,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卫生厅、省烟草专卖局、河南中烟工业公司、省科协、省院士办、省文明办、省科学院、省农科院、省社科院、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等多家单位送了花圈。

  郑州市委、市政府,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高新区管委会,烟草行业相关企业,国内科研院所,相关国际企业及友人,朱尊权家乡政府也送了花圈。

  朱尊权院士,1919年2月出生,湖北襄阳人,1941年毕业于中央大学农艺系,获农学学士学位;1949年毕业于美国肯塔基州立大学农学院,获农学硕士学位。1950年,朱尊权先生毅然回到祖国后,一直工作在我国烟草科研事业的第一线,专业领域涉及烟草农业、工业、管理、化学、工艺、设备等,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就,他承担的多个项目获得轻工业部、中国烟草总公司科技进步奖,先后获得全国烟草行业有突出贡献专家、全国烟草行业劳动模范、河南省科技功臣等荣誉称号,2008年被国际烟草科研合作中心(CORESTA)授予CORESTA奖,被誉为中国烟草科技事业的奠基人和引路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