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杨培森调研安徽烟草 强调科技创新与信息化建设(图)

2012年06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国家局网站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局网站报道  6月4日至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杨培森在安徽烟草考察调研。其间,杨培森先后考察了安徽中烟有限责任公司合肥卷烟厂“黄山”精品线建设现场、双维伊士曼有限责任公司醋纤丝束项目筹建现场、中国烟草总公司合肥设计院,并听取了安徽烟草工商企业工作汇报和双维伊士曼醋纤丝束项目筹建工作汇报。

    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杨培森指出,安徽烟草商业系统各项工作在原有基础上又有新推进、新发展。烟叶生产规模虽然总体不大,但富有特色;规范投资项目管理,严格落实招投标管理制度;重视科技创新,着重抓好科研项目立项、QC小组活动、产品质量安全标准体系建设、产品质量监督检测等工作;重视信息化建设,抓规划、抓标准、抓融合、抓安全、抓规范。安徽中烟在领导班子及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奋力创新,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1+5”工作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和提高,尤其在培育“黄山”品牌,实施“走出去”战略方面卓有成效,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实现较好增长,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

    对安徽烟草商业下一步工作,杨培森强调:一要继续坚持科技创新。在促进富有安徽烟草特色的焦甜香烟叶生产发展方面,力争在品种、栽培技术、成熟度研究上有突破,制定出焦甜香特色体系,提高核心竞争力;在复烤环节科研方面有所突破,在增香保润等方面力求创新,为目前处于科技创新探索阶段的复烤环节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二要继续加强信息化建设工作,为“卷烟上水平”发挥重要支撑作用。以信息化促进经营一体化,建立统一信息平台,同零售客户形成经营、文化、利益、发展共同体;以信息化促进管理现代化,着重加强资金管理、现代物流、客户管理等信息化建设,在零售终端方面加强电子商务等工作研究;以信息化促进流程标准化,把质量管理流程制度和标准固化到信息系统,建立质量管理信息采集、分析、传递和使用平台;以信息化促进服务精细化,借助信息化手段在特殊应急、增值服务上为零售客户提供需求,并切实注重信息安全工作。

    就安徽烟草工业下一步工作,杨培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心。要依托产量规模、品牌文化、市场基础、特色原料、设备工艺、队伍建设等六方面工作保障,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坚定创业信心,增强发展动力。二是打造特色。工商双方要加强合作,对“焦甜香”品类进行深入挖掘和提炼,立足皖南烟叶独特生态环境,打造原料特色;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凸显配方特色,进一步彰显“焦甜香”品类风格特色;以“黄山”精品线建设为契机,体现工艺技术特色,保障特色香气。三是高端带动。要注重品牌培育和营销策划研究,加强差异化营销战略研究,加强目标市场研究,掌握好投放节奏,抓好营销队伍建设,树立“黄山”品牌高端形象,努力实现“黄山”品牌价值回归。四是科技引领。要致力于减害降焦的研究,注重高端低焦产品的开发,并高度重视、切实抓好产品质量安全。

    就双维伊士曼有限责任公司下一步的工作,杨培森指出,一要在技术突破、成本控制、产品质量、科技创新、环境保护方面体现竞争力;二要与外方人员做好沟通协调,吸取其他合资企业的经验,建立起规范的企业管理制度;三要在基建工程和以后的生产中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四要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坚持严格规范、阳光运作。

    国家局发展计划司、科技司、烟草经济信息中心负责人随同调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