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上海消费者超市买到假烟 超市矢口否认出售(图)

2012年05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直通车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直通车报道  上海市民黄先生最近收到老朋友陈先生在农工商超市买的一条高档烟,但抽几口就发现烟不正宗,经浦东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鉴定,此烟烟丝系低档烟烟丝下脚料粉碎后制作而成。陈先生得知此事后,找到出售香烟的农工商超市交涉,拿出香烟购物小票后,对方矢口否认香烟是其出售。

  假烟丝系低档烟下脚料

  5月3日中午,记者接到读者黄先生投诉,他称近日朋友陈先生送给其一条高档烟,4月30日,他拆开这条烟的其中一盒,抽第一根烟时,就感觉口感不对,几十年的烟龄告诉他,这条烟绝对不正宗!黄先生赶紧打电话给陈先生,询问其烟在哪里买的,朋友告诉他烟是在农工商超市购买的,应该不会是假烟。

  “我和老陈几十年关系,我就直接告诉他这烟肯定不正宗。”黄先生告诉记者,朋友昨天听说后很着急,表示不可能故意买假烟,“为了表明立场,我朋友拿着烟去烟草专卖局作了鉴定,鉴定结果为假烟。”

  接到黄先生电话,记者马上赶到黄先生办公室,看见了这条“烟”,同时在场的还有买烟的陈先生,他向记者出示了购买香烟的农工商超市购物小票。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上午拿着烟找到了上海浦东新区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朱先生先闻了闻香烟的气味,然后用刀片划开一根烟,在放大镜下对烟丝进行了仔细辨认,最后断定,待检香烟为假冒的香烟,烟丝系低档烟烟丝下脚料粉碎后制作而成。

  “我当时让他们给出一个书面鉴定报告,烟草局的人说目前他们的权限只能给出口头鉴定,书面鉴定需要去市烟草局。”陈先生告诉记者,得知烟草局工作人员鉴定该烟为假烟后,他马上去农工商超市找工作人员交涉,接待的丁经理矢口否认香烟是从超市售出,陈先生拿出超市购物小票,超市工作人员也不承认。

  农工商怀疑香烟被“调包”

  5月3日下午,记者和陈先生一起来到其买烟的张江路689号农工商超市,起先记者单独拿了一盒陈先生的烟让工作人员鉴别,工作人员称此烟包装明显和正宗香烟不一样,很明显是假烟。在记者转述陈先生的投诉后,工作人员非常激动,称不可能是他们卖出去的,随后一位主管模样的工作人员询问记者,如何证明此烟是他们销售出去的,买了多少。待记者亮明身份说明来意后,这位主管称需要看到整条烟和见到当事人。

  在看到陈先生和其手中拿的烟后,这位主管否认农工商超市曾售卖此烟,陈先生给其看超市购物小票,主管也不承认此烟是其售出。主管称他们出售的烟上面有烟草专卖专用标记,陈先生拿过来的烟没有此标记,即便有购物小票也无法证明烟就是农工商超市出售,他称陈先生拿过来的烟是被人“调包”了。为了证明自己所述,主管从柜台里拿出了真烟,上面确实有烟草专卖专用标记。

  陈先生告诉记者,烟草专卖局的人鉴定为假烟后,曾提醒他,目前市场上的确存在不法商店在售卖假烟,但消费者如果发现是假烟后,再找商店交涉,对方不可能承认是其售卖的假烟。在这种情况下,能让不法商店无法狡辩的证据就是,消费者买到假烟付完钱后,不离开柜台,马上拨打12313或110,请国家相关部门人员查封商店库存香烟。

  5月3日下午,记者致电上海浦东新区烟草专卖局,曾对陈先生香烟作过口头鉴定的朱先生告诉记者,上午陈先生的确拿过一条香烟来作鉴定,鉴定结果为假烟,但其拒绝作出书面鉴定,称分局没有权限对香烟出鉴定真假的报告,让记者先到消费者协会开具证明,然后到长阳路717号请市烟草局工作人员鉴定。

  5月4日,记者再次联系到浦东新区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香烟有否“调包”难以证明,即便超市确实出售假烟,也可能已将假烟转移,烟草稽查人员当天检查可能会扑空,他表示会在近期对该超市进行突击检查。

  5月7日,记者向购买香烟的陈先生询问,其买烟时有没有注意到柜台上贴着的香烟专卖标记提示,陈先生表示他当时没有注意到,超市工作人员也没有任何提示。同时,记者走访了几家联华超市烟酒柜台和静安区几家烟草专卖店,工作人员提醒记者,他们销售名烟名酒时,都会开具正规发票,并且发票上会标明相关专卖标记。

  律师意见:如遇假烟,应第一时间举报

  5月4日,记者就陈先生怀疑农工商超市售卖假烟一事向上海汇业律师事务所吴冬咨询,他告诉记者,农工商超市的购物小票和发票具有同样的作用,正常情况下,顾客发现超市购买的商品过期或有质量问题都可以凭购物小票和超市交涉,但此投诉中,超市否认其售卖假烟,导致消费者主张权利遇阻。吴律师认为,消费者发现购买了假烟后,应第一时间联系烟草专卖局,这样烟草稽查人员就可以突击检查,消费者主张权利也就有了铁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