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云南中烟抓住机遇谋求国际市场跨越发展

2012年04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云南日报》报道 作者:谭晶纯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日报》报道  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紧紧抓住桥头堡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家烟草专卖局为推动中国烟草“从国内市场向国际市场跨越”一系列扶持、激励政策和措施的陆续出台两大机遇,及时制定了涵盖市场布局、品牌规划、境外生产等在内的国际市场未来5年发展规划并积极推进,一年来,在“重点品牌培育、重点市场拓展、重点境外企业打造”等关键环节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云南烟草工业“走出去”战略实现了从“一般贸易、许可生产”向“境外实体运作”的华丽转身。

  云南中烟国际化品牌发展规划启动后,重点品牌发展总体呈现“销量增、增速稳、结构升、质量好”的态势。2011年卷烟境外销售总量120余万件,同比增长12%,继续位居中国烟草行业第一,达到“十二五”规划总量的49.8%,基本过半。重点品牌集中度进一步提高,“红塔山”、“云烟”、“玉溪”、“红河”4大品牌境外销量占境外销售总量的40%以上,有5个规格产品境外销量超过10万件。国际版“玉溪(和谐)”、“玉溪(境界)”,以及“红河(WIN)”、“钓鱼台”等新品在国际市场的推出,有效拉动了产品结构提升。2012年,云南中烟正积极推动“红塔山”、“云烟”品牌进入国际有税市场,充实丰富“红塔山”、“云烟”、“玉溪”、“红河”等重点骨干品牌的产品规格,建立健全多规格、多元化的产品规格体系,适应和满足目标市场多层次、多样化的消费需求,保持重点品牌良好发展态势。

  按照国家烟草专卖局提出的拓展国际市场新方向新目标,云南中烟积极适应拓展国际市场的新形势新变化,把打造重点境外企业作为主要任务之一,稳步启动和推进了一批境外生产项目。一年来,新增了马其顿、印尼、缅甸境外品牌许可生产项目,香港、老挝生产加工基地的生产装备和产能水平进一步提升,生产加工基地布局基本完成,为拓展国际市场奠定了稳定发展的基础,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条件。2011年,香港红塔、中烟国际欧洲公司、越南升龙烟厂、缅甸果敢烟厂的卷烟生产均保持增长态势,有的增幅超过100%;缅甸木姐环球烟厂、马其顿烟厂也投入生产。

  2012年,云南中烟境外实体运作又迈出新步伐。在刚刚结束的云南省代表团出访东南亚5国活动期间,云南中烟所属的红塔集团与老挝寮中红塔好运烟草公司签署了关于《拓展老挝及东南亚市场的意向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红塔集团将充分利用其在生产技术、资金、原料基地建设等优势,与老方公司的当地卷烟市场销售经验、渠道、现有工厂等优势进行整合提升,共同投资进行新厂技改搬迁,共同开发老挝及东南亚卷烟市场,共同建设老挝优质零农残烟叶基地,努力将老挝寮中红塔好运公司打造成为中国烟草境外生产的标杆企业、样板企业。红云红河集团与缅甸福兴兄弟集团签署了关于《拓展缅甸卷烟市场的意向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红云红河集团将借助缅甸福兴集团在当地的销售网络和木姐环球烟厂,在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基础上,将“云烟”、“红河”培育成为缅甸市场的知名国际品牌,双方将从品牌许可生产起步,通过构建资产关系,逐步实现向中心城市转移,并最终辐射缅甸及周边市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