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电子烟 > 正文

烟油消费趋向品质化 中国烟油企业亟需提质升级(图)

2015年09月23日 来源:电子烟公众号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摘自电子烟公众号  谁是电子烟消费市场的主力?有数据显示,80后消费者的抽电子烟比例已经从过去的两成升至现在的近三四成。并且,在未来的六七年里,这一比例还会大幅提升,将达五六成。可以看出,80后已经成为大功率电子烟市场绝对的主力。电子烟消费日益年轻化。他们喜欢玩大烟雾,喜欢0毫克的烟油,喜欢水果口味烟油,并且带点凉凉的薄荷味。

  “口味”是选择烟油的重要考量目标

  纵观国内电子烟烟油市场,现在的国内电子烟烟油企业正在面临消费者需求升级、国外烟油品牌集体抢滩的双重压力。如何在当下险象环生的市场环境中谋取更大的市场空间,是摆在国内烟油企业面前的当务之急。

  获悉,有组织开展了2015年度全国电子烟行业的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此次调查共选取16个市场主力电子烟品牌,对全国15个城市的消费者,通过电话、网络两种方式进行访问。

  调查结果显示,35%的被访者表示在购买电子烟时并不被某个特定品牌所吸引;45%的被访者则认为虽然有一定的品牌选择倾向,但忠诚度并不高,烟油“口味”是这部分消费者选择烟油品牌的重要考量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年轻消费者对口味、香气、香味、口感等个性化的需求更加明显,甚至略显挑剔。与此同时,30岁以下的消费者对品牌不易产生依赖,其中,25岁以下的消费者中有半数之多的人在购买时没有固定的品牌倾向。

  据调查结果显示,烟油消费正在由增量阶段转为增质阶段,水果型、低浓度、高品质烟油成消费升级趋势,而品质升级的主要爆发点水果口味。“水果口味烟油都是年轻消费者的最爱。”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在国内烟油产量转向负增长的当下,年轻消费者对于个性化、高端化的品类更感兴趣,而这个群体决定了未来国内烟油市场的走向。

  烟油企业需质变才可顺应市场

  相关数据显示,国内烟油产量下滑的同时,中高端烟油产品却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据了解,随着国内电子烟消费者不断升级,烟油企业从之前的疯狂跑马圈地,转而开始瞄准产品升级。国内烟油企业都先后推出高端产品线。

  一位资深烟油从业者称,烟油行业利润很薄,这些年企业都采取薄利多销的市场策略,而忽略产品的个性化与差异化。其实现在布局高端正是企业意识到消费者对于个性化产品的需求。

  与前几年国内烟油企业只顾扩大生产规模和跑马圈地有关系,许多企业都没有沉下心来做品牌,都是做OEM,或者生产中性包装的烟油。一直以来,价格便宜是国内烟油企业给消费者的品牌印象。所以,国内烟油企业进军高端烟油市场就必须要打个性牌,深入了解消费者的需求,从口味、包装、销售渠道等方面进行调整。

  国外烟油进一步加码国内市场

  相比于国内烟油的受挫,进口烟油近年来却如雨后春笋般进入到国内市场。现在经常听到人们在谈小绿人、五子棋、HALO、小红帽、宇宙迷雾等国外品牌烟油。一家马来西亚烟油代理商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流行国外烟油,只要好抽,价钱贵点消费者也愿意买单,因此越来越受到大众喜爱。

  国内消费者对个性化烟油产品的需求日益增大,而且高端烟油利润大,都是国外烟油可以在中国增长的原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