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西藏烟草: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奋力推进西藏烟草现代化建设

2023年02月23日 来源:西藏烟草 作者:李文辉
A+ A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西藏烟草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觉在中国式现代化大局中找准定位,紧紧围绕行业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自治区“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行业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奋力书写西藏烟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着力强化政治保障作用

2-1.png

西藏山南市局(公司)党支部与边境乡镇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做好西藏烟草工作,关键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等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

要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建强基层组织堡垒,特别是加强县级网点、驻村工作队以及专卖营销等重点领域党组织建设,突出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分类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落实落地,一体推进“三不腐”,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惩治极少数、教育大多数,巩固和扩大巡视巡察工作成果,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要全面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着力健全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发展体系,建立联动考核评价新机制,推动党建工作更加精准对接主责主业发展所需,大力推行“支部+项目”“党员+课题”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度挖掘党员先锋潜力,打造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新样板,擦亮具有西藏烟草辨识度的“新名片”。

坚定不移履行核心职能,系统提升发展运行水平

2-2.png

西藏区局专卖执法人员开展市场专项检查。

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走出一条符合西藏烟草实际的发展之路。

要完善现代化经济体系。认真贯彻“十六字”方针,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一体推进品牌发展、烟草市场、运行调控等体系建设,抓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财政增收、稳定社会就业、促进城乡市场协调发展等多元目标,坚持供需双侧发力,健全需求预测体系,更好满足多层次、多样化消费需求,促进更高水平供需循环畅通和动态平衡。

要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坚守烟草专卖立法宗旨,认真践行“两个至上”;健全打假打私工作体系,推进跨省合作执法机制建设,高效开展专项行动和综合治理;深入推进法治烟草建设,深化“APCD”工作法应用,整合执法监管数据资源,精准分析、靶向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严格市场准入许可,加快构建信用监管体系,提升专卖治理效能。

要提升规范管理效能。健全完善“大规范”体系建设,凝聚审计、财务、规范等监督合力,强化“三标合一”管理体系运用,拓展对标共建成果;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加强预测预警预判能力建设,坚决防范市场供需失衡、经济运行大起大落和因宏观政策调整变化应对不力带来的新问题、新风险,严防财务管理、专卖管理领域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健康稳定发展。

坚定不移强化内涵提升,不断增强综合竞争实力

2-3.png

西藏烟草系统开展首批创新项目课题评审暨企管业务知识培训。

培育构建和巩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重在激发内生动力,增强发展潜力。

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健全激励政策,引导优秀人才扎根基层、建设基层;实施人才引进和培养制度,深入推进“学历+技能”提升工程,推行师徒带教机制,探索推进“揭榜挂帅”“赛马争先”机制,通过QC课题研究、科技项目攻关,加快锻造专业化队伍;加快选人用人监督体系建设,坚决纠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深化领导干部交流轮岗,统筹老中青梯次配备,健全培养选拔优秀青年干部常态化机制、容错免责减责制度,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要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加快建立新时代网信治理体系,推进数字中台、工业互联网等新型设施建设,有序实施行业卷烟二维码统一应用项目,加快智能财务系统、物流综合管控系统等数字化建设和集成应用,主动融入行业大数据和云平台体系,更好运用数据赋能管理、辅助决策。

要深入推进现代物流建设。统筹区域均衡发展,优化物流产能布局,有序运行“5+2”新模式,全面启动区域物流新业务,加快物流技改和网点建设,深化“数智签收”系统应用,探索“智助烟仓”项目,尽快实现“双智融合”,推广使用新能源车辆、绿色包装设备及材料,开展包装物回收循环利用共享,让绿色成为物流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坚定不移强化责任担当,全力维护稳定发展大局

2-4.jpg

西藏区局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普法进校园活动。

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要深入推进固边兴边富民行动。协调推动行业政策、资金和项目向抵边安居、产业兴边、守土固边领域倾斜,改善边境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深化军企党建共建,认真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引导各族群众扎根边陲、守护国土、建设家乡;深化“烟邮携手,固我边疆”等活动,全面升级政务服务,加快现代终端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优化边境地区零售客户服务机制,携手合作银行提供金融支持,切实建设边境、发展边境。

要巩固夯实民族团结进步基础。拓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成果,传递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进“五个认同”;推进联学联建活动,积极参与民族团结模范单位、示范家庭创建活动,坚持面向基层,强化典型引领,将创建活动有机融入经营管理全过程,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高质量推进行业援藏项目建设,接续做好驻村强基工作,加大人才、项目、资金支持力度,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牢基础。

要全面推进软硬实力一体提升。全面深化“雪域阳光”党建品牌内涵,推动形成系统、科学、完整的“家国情怀”企业文化体系,加快构建“大宣传”格局,实现对内凝聚力有效激发、对外吸引力全面增强;全面改善基层生产经营设施,多向发力稳住经济基本盘,高质量推进拉萨南北山绿化责任片区造林任务,拓展烟草生态林建设成果,推动生产经营领域节能减排,持续办好捐资助学、助老养老等民生实事,努力实现履行社会责任新突破。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创造辉煌。全区烟草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烟草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