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梅花迎春

2023年02月21日 来源:烟之海 作者:烟海
A+ A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梅花凌寒绽放,为人们带来春的消息。

7-1.jpg

“咏梅”烟标

上世纪60年代,湖南郴州卷烟厂出品过“咏梅”烟标。这枚烟标主版是梅花怒放的图案,副版印有《卜算子·咏梅》。

中国烟草工业公司、山东济南卷烟厂都出品过“咏梅”烟标,主版均以梅花为图案,副版印有《卜算子·咏梅》。

7-2.jpg

“迎春”烟标

上世纪70年代,重庆卷烟厂出品过“迎春”烟标,主副版图案均为一枝红梅在山间盛开,迎接春天的到来。

7-3.jpg

“怡梅”烟标

上世纪80年代,四川武陵卷烟厂出品过“怡梅”烟标。这枚烟标设计十分雅致,主版是一树怒放的红梅;副版印有元代诗人王冕写的《白梅》诗——“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尘。忽然一夜清香发,散作乾坤万里春”。

7-4.jpg

“花枝俏”烟标

上世纪90年代,中国淮滨卷烟厂出品的“花枝俏”烟标设计典雅,主版是一幅梅花图,副版印有“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的诗句。

7-5.jpg

“笑梅”烟标

湖南新邵卷烟厂于上世纪90年代出品的“笑梅”烟标,主副版上均有两朵粉色的梅花,副版印有“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诗句。

新邵卷烟厂还出品过另一个版本的“笑梅”烟标。这枚烟标的主副版图案均为一树盛开的红梅,在红梅上方印有一首《早梅》诗——“一树寒梅白玉条,迥临村路傍溪桥。不知近水花先发,疑是经冬雪未销”。

7-6.jpg

“满园春”烟标

上世纪90年代,贵州兴义卷烟厂出品过“满园春”烟标,主版图案是一枝红梅鲜艳欲滴,预示着冬天结束、春色满园指日可待。

此外,湖北来凤卷烟厂出品的“红梅”烟标、贵州玉屏卷烟厂出品的“玉梅”烟标、陕西延安卷烟厂出品的“龙梅”烟标、重庆武陵卷烟厂出品的“渝梅”烟标、山西芮城卷烟厂出品的“迎梅”烟标、湖南零陵卷烟厂出品的“一剪梅”烟标、江苏徐州卷烟厂出品的“锡梅”烟标等,都以梅花为图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