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热心公益的“95后”老板

2022年12月20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 作者:徐彬瀚
A+ A

2-1.jpg

幸福一家人

浙江诸暨市大唐街道被誉为“国际袜都”,在盛唐南路上,今年新建了一家“香溢红色驿站”,店主是“95后”的黄颖。她经常调侃自己是一名“斜杠宝妈”,除了带孩子和日常开店经营以外,她还有很多有趣的爱好。

2-2.jpg

黄颖说,热心公益活动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

“爷爷,把手放在这啊,咱们量一下血压。”每个月的月初,黄颖都会来到养老院做公益活动,义务帮助老人测量血压、修剪指甲。有时候也会和“稳赢公益”的小伙伴一起为老人们包上一顿饺子,带去一些慰问品。而这样的公益活动她已经坚持了好多年。在做公益的时候,她经常带着孩子,久而久之,公益与善意也慢慢在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

2-3.jpg

黄颖到养老院为老人测量血压

黄颖还将自己的小店建设成一个集爱心服务点、环卫工人休息站、小家电维修点为一体的“红色驿站”,积极为周边邻居以及过往的环卫工人和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人员提供便利。在经营上,为了给农产品赋予更多文化意义,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黄颖与朋友一起给东白山茶叶设计包装,并申请包装和名称商标注册权。葡萄上市的季节,为了帮助乡亲们更好地销售葡萄,黄颖夫妻俩每天早上5点就来到葡萄棚架区,帮助果农一起采摘葡萄、称量装箱,还通过手机直播方式向网友介绍,有效帮助果农打开销路,实现助农增产创收。

2-5.jpg

黄颖通过直播帮助农民销售葡萄

从大学毕业到如今建设“香溢红色驿站”,从养老院爱心志愿活动到田间地头的助农行动,公益志愿活动让黄颖夫妇感受到了奉献社会和为人民服务的快乐。他们说志愿服务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这不仅是他们作为新青年的社会义务,也是他们作为“宝妈奶爸”给孩子树立奉献、友爱、互助传统美德的最佳机会。在帮助他人的同时,黄颖夫妇也实现了个人事业和社会价值的“双提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