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零售户,疫情防控期间,零售店如何逆袭?

2022年11月24日 来源:金叶之缘 作者:李书平
A+ A

近三年的疫情,冲击了很多实体店的生意。但是,仍有不少店铺生意蒸蒸日上,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这些店铺的奥秘在哪里?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围观一下发生在平顶山舞钢市三位有代表性的卷烟零售户的线上店铺运营。

微信私域运营群

郭亚婵

4-1.jpg

郭亚婵给微信订货顾客送商品

郭亚婵是舞钢市恒大小区的一名卷烟零售店店主,作为一名90后有思想的老板,从经营之初,她就为自己的店铺经营规划好了经营模式——建立属于自己店铺的私域流量池。

在每年店庆和大型节假日之际,她总是会开展一些优惠活动,比如:会员卡充值活动、满赠活动、满减活动、会员价,微信下单送货上门等,来锁定自己的目标顾客,进行微信加粉。

经过几年的运营,郭亚婵为自己建立了一个庞大的微信顾客池,她经常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做商品和服务宣传,开展促销活动和线上接单服务。

“我们小区大概有八九百户,现在很多小区住户,尤其是上班族都是通过微信下单。我根据微信订单打包好,他们下班回来顺道就领着食材上楼了,既节省了采购时间,还能吃到新鲜食材。尤其是在疫情封控期间,我们作为疫情保供点,承担着整个小区住户的吃饭责任。他们都是通过微信群下单,我们送货上门,保供他们的饮食。”提起自己的线上微信运营,郭亚婵说。

挤进短视频赛道

张彩云

4-2.png

张彩云在店内进行抖音直播

在人人自媒体的时代,短视频绝对是最火爆的互联网产物。

上至七八十岁的老人,下至两三岁的小娃娃,刷视频已经成为了老少皆喜的休闲娱乐方式。对于线下零售店的宣传推广,百度、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已经成为了最佳通道。

舞钢卷烟零售户张彩云就充分利用了抖音平台,拍摄一些店内生活小短片,商品小视频以及开直播等方式宣传推介自己的店铺,为自己的店铺进行线上引流。

“很多人在刷同城抖音小视频的时候,就能刷到我的视频。已经有不少顾客是刷到了我的小视频,通过抖音上的店铺位置导航来店里购物。虽然这部分顾客不多,但是我相信通过我的不懈坚持,会越来越好的。毕竟思路决定出路嘛,只要我愿意多去尝试不同的经营方式,就有成单生意的机会。”张彩云说。

万物皆可外卖

高振锋

4-3.jpg

高振锋店内,外卖员来取订单

把“外卖”当快递用,是当下很多年轻人喜欢的购物方式。“所见即所得”的即时需求,也催生出了新的零售模式“即时零售”。

“叮,您有新的美团外卖订单,请及时处理。”一大清早,舞钢卷烟零售户高振锋的手机里,就传来了美团订单的提示声。

高振锋熟练地按照顾客订单挑选商品,一箱牛奶,一盒鸡蛋,一包火腿肠,两瓶酸奶……

2分钟后,美团小哥就取走了商品。15分钟后,高振锋在手机上查看订单配送情况,看见订单已签收。从顾客下单到配送完成,用时总共18分钟。

“我店里的美团外卖订单还可以,尤其是在夏天,夜市比较多的时候,不少年轻人通过美团,点冰镇啤酒、饮料和零食。多一种方式,多一条出路嘛。这两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店里的生意也有所下滑。上美团外卖,也能为店里带来不少生意,减少疫情影响的损失。再说,现在线上购物、点外卖已经成为很多人的生活方式,经营店铺也要跟上潮流,符合现在顾客的消费方式,才能走得更好不是。”提起美团外卖,高振锋笑着说。

互联网的发展,已经为线下实体店提供了多样的经营方式,“线上+线下”经营模式,已经成为不少零售户新的选择。我们零售户只有顺应时代发展潮流,顺应消费者购物习惯,不断摸索找出适合自己的“线上”经营方式,才能为顾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才能让店铺走得更稳更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