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徐华旭:开启驻村新征程

2022年11月15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
A+ A

徐华旭,197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山东淄博,1991年12月参军入伍。2006年转业到广西百色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曾担任百色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专卖科稽查大队长、案件调查员。2018年3月主动报名申请获组织批准,担任广西烟草专卖局(公司)派驻靖西市新甲乡大华村第一书记,2021年5月届满后又主动申请留任驻村第一书记。

4.jpg

徐华旭在工作中 广西区局(公司)供图

大华村属大石山区,七分石头三分土。徐华旭带领村“两委”班子经过考察,引进了香椿种植产业,打造“一村一品”。徐华旭向后援单位申请20多万元资金用于发展香椿产业,组织村“两委”班子到云南弥勒市、广南县等香椿种植基地参观学习。以“公司+党支部+村集体+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种植四季香椿100多亩,香椿芽销售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徐华旭还不断研究发展循环经济、推动当地在香椿树下养殖土鸡,每年村集体出栏土鸡3000羽,2021年两项收入近20多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5万多元。他还推动为农产品申请扶贫产品认证,闯出了一条带动当地增收致富的好路子。

为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徐华旭还大力发展多种养殖增加收入。积极发动群众发展养牛、养猪产业,目前全村肉猪存栏达到400多头,肉牛存栏量到达300多头,农户增收实现了多途径。

徐华旭带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以不忘初心、实干担当的工作干劲,使一个贫困发生率28.2%的贫困村,2020年顺利脱贫摘帽。2021年,徐华旭继续开启了驻村新征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