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品牌“氛围感”如何营造?

2022年10月27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要早起的小吴
A+ A

image.png

在当下消费流行趋势中,「氛围感」是其中的一个关键词。

随着消费者意识的觉醒,追逐潮流的年轻人在消费过程中会更加注重产品的颜值与内涵,同样也更加在意品牌的精神并且注重这种精神是否与自身情感、价值观相契合。对产品与服务也有着正佳多元化的需求,也更加注重品牌在营销过程当中所创造的氛围感,因此氛围感营销能够帮助品牌收割年轻人的一大利器。

品牌可借助线上与线下双渠道,以多元的营销方式特色的场景打造以及文化的深入融合等层面打造品牌专属氛围感。

线上游戏打造

近期羊了个羊游戏成功引爆社交平台,烟草品牌也可从中借鉴经验,围绕当地风土人情、历史文化以及品牌文化理念打造专属游戏,带给用户沉浸式的游玩体验,在这种舒适无负担的环境中,本地人消费者会产生一种归属感,外地消费者也能够因此快速融入其中,近距离验品牌文化内涵。

系列海报输出

节日等特定氛围烘托下,烟草品牌概念海报的打造也是凸显氛围感的又一传播方式。通过系列海报的输出细腻渗透节日氛围。烟草品牌在海报设计上在还原当地特色文化的同时融入烟火气息,通过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在视觉上激发美好感受,从而营造出细密的颗粒感氛围,增强海报的吸引力。通过后续转发分享,结合各自品牌特色,在线上平台中带来刷屏式的氛围营销。

慢直播沉浸体验

打造氛围感,首先需要为用户铺设好场景,场景能够使人产生特殊的沉浸式体验。户外慢直播就是最基础的氛围营造方式,烟草品牌可一改传统线上直播的节奏与方式,在直播过程中更加注重视觉与听觉的感官,为受众带来新鲜且宏大的感官体验,这种被外界包裹的安稳感很容易使人产生沉浸感,这也是氛围感最直接的呈现方式。

image.png

圈层活动氛围营造

特定的文化有时也能够促进氛围感的生长。由于特定文化本身具有圈层性和传递性,它们在潜移默化的过程中与人的价值观相通,人们因此得以在文化的交流和互动中形成一定的归属感和愉悦感。烟草品牌在进行圈层营销过程中,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营造出品牌独特的氛围感。首先,在现场搭建过程中可将品牌元素与当地历史文化与艺术元素巧妙结合,为产品赋予美学价值,把握细节营造出的氛围感。其次,在已有场景的基础上添加细节,是为氛围感加分的关键,例如活动现场物料展示、冷餐设置、香氛运用、音乐座位排列等层面营造。通过视觉、嗅觉、触觉、听觉、味觉全方位的体验氛围的打造,提升参与嘉宾对品牌的好感度。

氛围感多种多样,有自然环境形成的自然氛围,也有人为塑造的人文氛围,这些氛围根据感官体验的不同能够给人带来不同的感受。品牌在营造氛围感时,往往倾向于借助积极的感官体验营造好氛围,为身处其中的人们带来愉悦感。如果烟草品牌能够在氛围感营造方面下足功夫,多做尝试,便能为消费者带来更独特的感官体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