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高端烟进入内卷时刻!

2022年09月15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绮文
A+ A

目前,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中国消费者迎来消费升级的窗口期,中国经济已经向消费主导型转变,拉动了品牌为迎合需求所做的一系列升级服务,如物质升级、精神升级、细分市场的充分满足性升级,等等,共同推动着消费品向高端化迈进。

8.png

加之供给侧改革后,消费品开始向高端化、高附加值、可持续方向升级,悦己式消费来势汹汹,满足居民新消费需求、创造美好生活的美好消费时代已经到来。

在消费者收入的持续提升、高净值人群的快速增长、消费升级带来的高端消费潮、新有娃一族的超前消费能力等等因素的带动下,更多消费者对于高端产品有了更多需求。

无论是90后爸妈,还是小康之家,抑或是都市打工人,其追求的美好消费的最终目的就是美好消费、悦己消费。他们更注重内在涵养与细节,愿意为更高的生活质量买单,其选择产品的决定性因素更多的基于情怀、理念、品质、文化、品牌、体验等多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他们要求产品在满足自身物质需求的同时,也要更适合其精神文化诉求,甚至愿意付出更高的价格,去追求更符合自己价值观的产品。

相对应的,生产端开始在高端消费品上放量,打造「高品质+共鸣感+特质化」的全新高端产品,来满足当下的消费者产品品质感、个性化、品格化的更高追求。

这也是为什么,在几年断断续续的疫情过后,包括烟草品牌在内,反而是一些高端产品依然坚挺,如高端白酒的销量状况明显好于中低端白酒和一部分地产酒;奢侈品牌纷纷开启涨价潮后消费者对其消费热情不减反增。

8-1.png

同样,在烟草市场来看,高端烟快速复苏,并在品牌理念、产品特性、使用价值等层面拥有强劲的优点,抓住了社会主流群体对于美好消费、悦己式消费的追求,迅速满血,复苏发展。

那么,这种品牌生产端的投入,体现在市场中,就是越来越多围绕「产品品质升级、品牌文化建设升级、多元化风格打造、产品特质化打造」的产品进入我们的视线,并很快得到发展,为了满足消费者关注健康、满足细分市场、追求美好消费的诉求,及时完善了产品布局及提质升级。

相比中档烟,高端烟的价值感是与生俱来的。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演进,企业和品牌在高端产品价值塑造上逐渐从「输出型价值感」转变成「输入型价值感」,在产品品质、文化内涵的升级与塑造之外,进行了一系列一线调研活动,深刻洞悉消费者需求,积极主动从营销、情怀、文化、社会主流价值观上寻求与消费者的共鸣点,从而推出更符合消费者心理愿景的高端化产品。可以说,高端烟的内卷时代已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