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透过烟灰读雪茄,你读懂多少?

2022年08月25日 来源:中式雪茄 作者:王冠
A+ A

燃灰白如雪,烟卷形如茄。

当雪茄客惬意地享受完一支雪茄,是否有仔细观察过雪茄烟灰呢?

其实,雪茄烟灰不仅仅只是烟叶燃烧后的产物,仔细观察后,这里面暗含玄机。今天我们就来跟大家简单介绍烟灰的三个方面,了解烟灰能传递出哪些信号。

烟灰长短

外行人看热闹,内行人玩技巧,专业的雪茄客能从烟灰长短上看出雪茄的品质。

图片

通常来说雪茄烟灰能保持一英寸左右,即两至三厘米,且掉落后,不易散开。因为雪茄烟叶彼此之间较为紧密,间隙恰到好处,所产生的烟灰密度相对较大,不易掉落。

比如长茄芯雪茄比短茄芯雪茄的密度更高,当长茄芯雪茄燃烧时,烟灰会更加稳固,所以与长茄芯雪茄相比较,更能维持较长的烟灰长度。同理,手工雪茄的密度比机制雪茄的密度高,在品吸后,手工雪茄会有更长的烟灰长度。

另外烟灰长短还影响雪茄口感,在品吸雪茄时,空气会先经过烟灰作为冷却,使雪茄燃烧时的温度变低,从而雪茄的味道更为顺滑,而较长烟灰可以加速雪降温,品吸时口感也更加温和顺畅。

图片

相反,若你在品吸时遇到雪茄烟灰相对松弛,易脱落,且轻吹即散,则说明,这支茄的品质较差。

烟灰形状

一般来说,呈圆锥形的烟灰,代表着雪茄的结构和卷功良好,而呈洞穴形的烟灰,则代表着茄衣和茄套没有完全燃烧,品吸时往往会入喉辛辣。

这是为何?其实这与雪茄的构造有关。

图片

雪茄主体由三大部分组成:茄芯、茄套、茄衣,这三个部分至少由三种烟叶卷制而成。

其中,茄芯主要使用一种被称为“浅叶”的烟叶进行卷制,这片烟叶是从烟草植株的最顶端采集而来,是整支雪茄风味的主要来源,较于茄套和茄衣烟叶而言,拥有了更多的糖份和矿物质。因此,雪茄茄芯烟叶比外部茄衣和茄套的烟叶燃烧时间更长,当外部烟叶燃烧的烟灰掉落后,中心烟叶仍在燃烧,于是便形成了圆锥形烟灰。

图片

倘若品吸时,你的雪茄烟灰呈洞穴形,则说明本次你品茄的个人习惯有所欠缺。

品吸频率过慢,放下雪茄的时间过长,这都会导致雪茄外部烟叶的温度下降,中心烟叶仍旧高温,从而燃烧温度较高的茄芯就会比茄衣和茄套燃烧得更快,形成洞穴形状。

烟灰灰环

仔细观察烟灰,雪茄客不难发现,在烟灰上还能看到有一圈圈的环状结构,其实这是雪茄的灰环。如果一支雪茄燃烧完美,这个烟灰环就会较为均衡

这是由于雪茄每一个截面都包含茄衣、茄套、茄芯多种不同的烟叶,不同烟叶燃烧后遗留的烟灰不同。灰环的出现说明雪茄具有层次性,对应了雪茄味道的丰富性,更直观的说就是味道有层次。

图片

此外,灰环的形成还能反映出雪茄湿度的高低。太干的雪茄灰环之间间隔较大,湿度高的雪茄灰环则间隔小,而极干的雪茄很可能不会出现灰环,只会在表面形成片状的烟灰。

通过本文的介绍,关于雪茄烟灰的秘密,相信大家也读懂了不少。但烟灰的奥妙并不止于此,如烟灰的颜色、燃烧状态等,都在诉说着雪茄不一样的故事,而这些都在等你去探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