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一周烟草热点播报(2022.8.17)

2022年08月1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立秋后,早晚变凉,中午较热。经过盛夏的暑热熏蒸,此时正是身体恢复的最佳时机,适宜养生。过去的一周,烟草行业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新闻?我们一起来了解~

专卖管理

河南省局近日部署打击非法经营烟丝烟叶等涉烟违法犯罪“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从8月1日起至11月10日结束,依托十二省(区、市)烟草打假打私协作机制,实行“区域联防、跨省联动、源头治理、全链打击”,通过各地市一体联动响应、互通区域情报信息、共享跨区作战成果,聚焦烟叶非法收购、加工、运输、仓储、走私等全环节全链条,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烟丝烟叶违法犯罪活动,彻底斩断制假原料供应链条。

甘肃省烟草专卖局日前联合甘肃省公安厅举办烟草打假打私执法办案培训班,内容涵盖互联网涉烟案件办理、个案研判技战法、卷烟真伪鉴别、典型案例交流分析等,参训人员还就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展开了交流研讨。

卷烟营销

辽宁省局(公司)近日召开全省卷烟营销网络建设现场会,要求下一步加快推动网络建设质量提升,打造营销网络新标准,突出抓转型、抓质量、抓应用,推动网建重心由“规模”向“质量”转变;全面推动网络建设功能发挥,彰显营销网络新价值,推动网建重点由“建网”向“用网”转变;大力推动网络建设创新发展,激发营销网络新活力,坚持注重创新、务求实效、讲求方法,推动网建由“做好”向“做优”转变。

绿色发展

浙江省局(公司)近日明确了四方面重点任务,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突出重点领域降碳减排,不断加强绿色物流体系建设;突出基础设施节能减碳,稳妥有序推进绿色化改造;突出绿色治理能力建设,全面夯实低碳循环发展基础;突出绿色低碳工作生活方式,深入开展全员行动。

内蒙古区局(公司)近日制定印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统筹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促进全区烟草商业系统全面绿色转型。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紧盯工作目标,抓好任务落实,把污染防治攻坚战同绿色低碳发展、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系统结合起来,以科技创新推动工作落地,持续巩固拓展“十三五”时期污染防治取得的成果。

数字化转型

上海烟草集团近日召开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编制启动会,明确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的框架和编制计划,部署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后续推进工作。要求聚焦重点,各级负责人要亲自挂帅、深度参与,全力推进核心业务数字化转型;科学谋划,目标制定要符合实际,现状分析要突出,实现路径要可行,确保高质量完成。

国际

打假打私

近日,印度警方在丁迪古尔县查获了291公斤的违禁烟草制品,缴获了42.7万印度卢比、用于非法活动的一辆自行车和一辆汽车,并逮捕了4人。警方表示,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

烟叶销售

津巴布韦烟草产业和营销委员会(TIMB)表示,五大烟草出口商去年因单方面销售损失了5700万美元收入。TIMB在其网站上最新发表的一篇文章表示,今年他们努力制止烟草单方面销售这一非法活动。

企业动态

美国烟草合作公司(USTC)近日宣布破产。USTC是一家总部设在北卡罗来纳州的种植者拥有的营销合作社,在北卡罗来纳州等地拥有500多名成员。该公司加工和销售烟草原料销售给世界各地的卷烟制造商。此外,它还为美国市场生产消费产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