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小物件”背后的“大情怀”

2022年08月17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
A+ A

在浙江嘉兴海宁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潮韵”文化园里,有20多件具有纪念意义的老物件,它们是历史的亲历者与见证者,讲述着烟草行业多年来风雨兼程、奔涌向前的故事。

image.png

1991年冬天,一位市民正在观看宣传海报  海宁市局(分公司)供图

1991年冬天,一位海宁市民正在仔细观看海宁市局(分公司)张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宣传海报。工作人员在两棵树之间拉上铁丝,再用夹子固定住《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宣传海报,搭起了一个临时普法角,吸引过往行人驻足观看。据海宁市局(分公司)一位退休员工回忆,除了张贴海报,他们还组织过宣传队,用敲锣打鼓的形式上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取得了不错的宣传效果。

image.png

2022年6月,“云上”普法活动  海宁市局(分公司)供图

2022年6月,海宁市局(分公司)组织“香溢”普法团队开展了一次“云上”普法活动。“香溢”志愿者利用“香溢”直播间的人气流量,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普法宣传教育,短短半小时的直播吸引了200多人观看。

如今,30多年过去了,普法方式发生了很大改变,普法效率也得到较大提升,但不变的是“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担当和心怀国之大者的为民情怀。

几台电话机

image.png

呼叫耳麦  海宁市局(分公司)供图

2003年,海宁市局(分公司)启动了“电话订货、网上配货、电子结算、现代物流”的运行模式,有效提高了分拣配送能力和全市终端网络的运作效率。到2010年,海宁市局(分公司)网上订货、网订销量占比双双突破80%。海宁市局(分公司)一位客户经理回忆说:“以前,我们要带着POS机到零售户店里完成上门订货、订单收集工作,开始电话订货后,不用出门就可以搞定这些,笨重的POS机也不用随身携带了。”

如今,海宁市局(分公司)走在数字化转型的路上,实现了从经营商业向经营平台的转变。客户经理耐心指导零售户通过手机下订单、用双屏机收银、用经营指导书做经营参考。零售户不仅可以实时掌握“四香一钉”中的相关数据,还可以及时了解自身的经营现状,科学分析,有针对性施策,进一步提升效益。

一张“金名片”

2013年12月,海宁市局(分公司)组织召开了全省系统“三型”党组织建设交流推进会,在“三型”党组织建设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打造出一张富有海宁特色的党业融合“金名片”。此后,海宁市局(分公司)始终以 “三型”党组织建设先行者的姿态,不断将“三型”党组织建设与时代因子、自身特色结合起来,精心打造出“潮”味十足的基层“三型”党组织。

image.png

“香溢”志愿服务队开展暖心服务  海宁市局(分公司)供图

近十年过去了,海宁市局(分公司)持续推进党业融合深度广度,打造出众多富有海宁烟草特色的党业融合新成果。海宁市局(分公司)组织成立了“香溢”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推广垃圾分类、反诈宣传、“香溢”助农等志愿活动,擦亮“香溢”服务金招牌。同时,积极探索同地域跨行业、同行业跨地区的党建联盟共建,与海宁市邮管局建立了支部间结对意向,制定了“1+3+X”年度共建计划,加强党建与业务合作深度。海宁市局(分公司)还精心打造了20多家“香溢”红色驿站,上墙红色文化,提供便民暖心服务,打造出展示行业良好社会形象的风景线。

千帆竞发浪潮涌,百舸争流正当时。进入“十四五”新发展阶段,海宁市局(分公司)坚信不忘本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继续以争当标杆、勇立潮头的姿态,咬定目标、攻坚克难,争当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弄潮儿、排头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