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从“阳光玫瑰”降价看高端产品的存在意义

2022年08月15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绮文
A+ A

相信很多人都吃过一款品种名称叫做阳光玫瑰的葡萄。这种葡萄,口感确实不错,很甜,清甜的那种。颜值也很高,绿绿的、很大的一颗,颗颗饱满。但是,它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价格太高。

小编这边比较高端水果店里是70元左右/斤,不过这还不是它的最高价格,之前好像有一个果园里中支的阳光玫瑰卖价高达——

100元/斤!!!!!!!

这是抢劫吗?好像也不是,毕竟人家还给你搭了一份葡萄。

不过,话说回来,谁让这葡萄出身高贵呢,据悉,阳光玫瑰葡萄是科学研究多年培育出来的精品水果,在2006年时就进行了知识产权保护。

最近的一则新闻,让广大消费者大为称快,阳光玫瑰降价了~喜大普奔

image.png

这好像是阳光玫瑰的第N次降价了。虽然降了价,但价格还是要高于同类产品。那么我们不得不去猜想,这种降价,对于本就高端的阳光玫瑰葡萄本身来说,到底是不是一个明智之举呢?

同样的事情发生在高端瓶装水身上——

近段时间,高端瓶装水(如纯净水、矿泉水等)价格在纷纷下探。比如依云已经降到了10元以下。实际上,烟草行业也出现过不少高举低走或高端下探至普一类的案例,那么,这种「折中」的「应激」策略,是否适用于品牌呢?

答案是否定的,拿烟草行业来讲,高性价比时代流行的虽然是「好抽不贵」,但这并不代表着前些年趋优消费的「贵策略」消失了,只不过是由「贵策略」转变为「贵而有价策略」,贵,但是有价值,依旧可以帮助品牌高端成篇、拥趸不断。

前些年,「饥饿营销」撬动高端烟市场的案例数不胜数,如以「特供」背景打造稀缺效应、以限量策略刺激购买欲望、以限量专柜供应引来抢购热潮等。但是如今,「饥饿」「稀缺」这张牌已经打不动了,「副品牌」崛起,这也给了更多品牌高端破局的可能。

「大重九」目前是「和大天壹」里面正式宣布独立成篇的品牌,从最初开始便在形象、技术、风格、发展策略上保持相对独立,与主品牌形成区隔,成功塑造了云产品牌在超高端市场的力量感和话语权。再说「宽窄」,在次高端、高端产品体系中,宽窄(平安中支)、宽窄(如意)、宽窄(软宽窄平安)销量均超表现不错。「荷花」同样也是以副品牌谋取高端破局的典型。「硬荷」走红后,企业随之进行了家族化产品体系的构建,逐渐完成了「荷花」品牌高端形象的转型,其独立性和完备性运作思路显而易见。

去年全国酒价一度开始回升,五一过后开始连日上涨。这是由于,在疫情形势稳定后,业务接待、商务宴请等活动增多,对茅台等白酒的需求增加,导致市场价格一路走高。

image.png

并且,从白酒价格的涨价趋势来看,消费恢复最快的,几乎都是中高端产品,尤其是高端产品。烟酒不分家,在经历了行业「黑天鹅」之后,当一切都恢复正常,烟草里面率先复苏的,也将是高端产品。

相比其他价位产品,高端烟的价值感是与生俱来的。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演进,企业和品牌在高端产品价值塑造上逐渐从企业将主观价值直接赋予产品之上,并在期传播中有意识向消费者进行强化输出,通过多频次输出,逐渐让消费者认同产品价值,转变成企业在为产品塑造价值感之前,进行了一系列一线调研活动,深刻洞悉消费者需求,积极主动从营销、情怀、文化、社会主流价值观上寻求与消费者的共鸣点,从而推出更符合消费者心理愿景的产品。

再说阳光玫瑰的降价,这从短期来看,切实会吸引一大波消费者的购买力,但是,随之而来的,也是其价值被稀释的不良影响。

高端产品之所以会存在,就是因为这个市场上需要高端的存在。当年的百岁山,无疑就提高了消费者对「比主流价格更高价的瓶装水」的接受度。所以有的时候不要试图去求短期的销量,把眼光放得更长远,高端的价值才会在最后展现出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