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品类创新,永不设限

2022年07月26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田小田
A+ A

image.png

经济的发展促进了市场的细分与新品类的诞生。品牌表达品类,品牌价值的提升离不开正确的品类定位与品类创新。通过发展品类来提升品牌形象,进而形成强大的品牌资产,品类创新在企业品牌建设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专注细分品类,进行品类创新是新品培育是否成功的关键。卷烟新品受到消费者欢迎的现状为各大品牌带来了发展机遇,随着竞争的加剧,品类出新有了新的高度。

品类创新没有瓶颈

品类创新在路上,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卷烟的品类创新在不断地进阶与迭代,创新的内容也在不断地丰富与完善,以前品类创新还只是简单的形态方面的创新,衍生出短支与细支。

现如今,品类创新的内涵有了新的定义,除形态以外,香型、文化、味道都属于品类创新的范围。范围的扩大,让市场有了更多好的产品。

为什么要品类创新

随着品类创新步伐的加快,参考君在走访市场时,听到的最多的疑问就是为什么产品这么多了但品牌的品类创新好像没有瓶颈,在品类推新上一直是“出乎意料”。这个问题其实也不难回答,市场需要新品,消费者需要新品。

而推新的角度需要改变,若一直是老方法、旧套路,便是无效推新。市场发展时至今日,新品能够激发出市场发展的活力,所以推新是必然的,品类创新也是必然的,瓶颈也只是短暂出现,会被品牌发展、市场的洪流所打破。

品类还能如何进行创新?

有时看到一些“惊艳”的新品,一些消费者会说:“我评论都有瓶颈,怎么卷烟品类创新却没有瓶颈。”看似一句“玩笑话”确是对现如今卷烟品类创新的一个肯定。随着卷烟品类创新的发展,未来品类会如何发展,趋势将会是如何?

趋势一:外形融合。

品类的创新依然是品牌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全形态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在品类发展上会更具有灵活性和多元性。例如烟支形态交融上,在品类定义上,不再拘泥一种品类的界定,短细支、短中支、长细支、长中支,更多的形态创新将会应用于产品特色建设当中。而多元化的形态创新与市场的不断变化、消费的不断迭代更加契合。同时也让品牌多了一重特质化发展的渠道。

趋势二:香型+文化。

除了常规形态创意外,品类的内容有了新的内涵,独有的品牌文化、独特的产品特色都属于品类创新的范畴,且市场已有产品以文化+香型作为产品的品类。而后市场上相继出现类似的产品,说明香型+文化是未来品类创新的趋势之一。

品类构建上要有与众不同的创新思维,要有刻骨钻研的“精神”,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标准,使产品以特色适应时代的发展,促使品牌的核心能力不断提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