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中支借力“国风”凭风而起?

2022年05月26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参考君
A+ A

作为行业的新兴品类,中支烟从一开始就表现出了较强的发展潜力,但如今,随着现有品牌格局的逐渐成熟,所有卷烟品牌的中支烟都需要新的元素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中支烟竞争向纵深发展,开始从形态创新向风格塑造转变,从消费普及向价值引领转变,从产品创新到品牌焕新转变,中支发展即将步入一个新的维度。

换言之,中支烟发展亟需升维,包括在消费逻辑的更新、在现有颜值的升级、在品质卖点的强化、在文化内涵的丰富、在营销方式的进阶等等。

其中,中支产品颜值的升级、卖点的强化和文化内涵的丰富或许可以凭借“国风”的力量,充实品牌特色、形成竞争区隔、强化消费者记忆与认知,形成拓市能力和卖点,从而实现破局式发展。之所以做这样的建言,原因主要在于中支烟的起源、文化内涵与“国风”有相通之处。

从发展起源上看,中支烟是中国独有的烟支形态。与细支烟、常规烟、短支烟不同,中支烟是完完全全在中国烟草行业诞生的、中式卷烟首创的卷烟类型。如果说其他几种烟支类型都或多或少具有“舶来品”的性质,在来到中国之后,才实现了一定程度上的“中式改良”,令其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偏好和口味特点,那么中支烟则具备纯正的、地道的“中国制造”、“中国智造”和“中国创造”的属性。

这从根本上决定了它与国风有着更好的兼容性和自洽性——中国烟草行业首创的、独具中国特色的中式卷烟新类型,深度迎合了中国消费者的审美意趣和舒适诉求,与中国文化的精髓“国风”自然能相融共通。对于中支烟来说,强调中支卷烟的中式属性,从外在到内在,将其与家国情怀、民族精神、传统文化相结合,更能获得当下消费者的接受和认可。

从文化内涵看,正因为中支烟根植于华夏热土、神州大地,是在中国传统文化的滋养下诞生的品类,所以中支烟这一“新物种”充分体现了中式传统文化中“不偏不倚,居中守正”的精髓。随着时代车轮的滚滚向前,我国经济飞速发展、国际地位大幅提升,让“国风”成为一种时尚。

在中支烟更高阶段的竞争重磅启帷之时,品牌将中式文化嫁接到中支规格之上,着力赋予产品新的文化内涵,从而进一步打造深度蕴含国风文化的中式中支卷烟品牌,成为一种可行的选择。比如当下涌现的玉溪(双中支翡翠)、娇子(宽窄五粮浓香中支)、黄山(高山流水中支)等等产品都让人在一定程度上感受到国风文化之美。

总而言之,中支烟可以凭借“国风”的魅力实现产品的有效区隔和亮点输出,打破消费者对品牌的固有印象,树立更高维度上的新产品、新文化、新形象,让优化升级的发展动能成为品牌的焕新动力,让中支潮继续奔涌向前,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新周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