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青海省烟草专卖局监察处王来成:提高站位 明确定位 主动进位 以监督保障执行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

2022年05月10日 来源:青海烟草 作者:王来成
A+ A

  2022年,省局纪检监察处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烟草工作会议精神,紧盯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有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从凝聚“七个不能”思想共识起笔,用“四个务必从严”领篇,引领保障“三个提升”提档升级,积极主动、领题破题贯通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定位、主动进位,强化政治监督、狠抓纪律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为青海烟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一是聚焦政治监督,持续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强调的“九个坚持”“六个必须”和“七个重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家局省局党组重要安排加强政治监督,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不能松、履行政治责任的担当不能减,制定印发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明确年度重点任务和责任分工,制定党组主体责任清单、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责任清单、纪检组监督责任清单,压紧压实各层级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一体落实。

  二是聚焦深化政治巡察,构建上下联动工作机制。

  把迎接国家局党组巡视作为今年重大政治任务,统筹做好迎接巡视各项准备工作,全力支持和配合国家局党组巡视组做好巡视工作,从严从实牵头抓好巡视反馈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个落实”,按照省局党组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检查,督导被巡察单位压实整改责任,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加强巡察制度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制定省局党组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动态更新巡察人才库。坚持边巡察边总结,持续完善“九个一”巡察工作法,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

  三是聚焦综合监督治理,构建“大监督”格局。

  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严格落实省局党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具体举措》,制定年度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工作清单。推动廉政谈话向全员延伸,突出重点岗位人员监督,突出专销一线人员监督,组织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紧盯选人用人监督,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紧盯重大工程建设、重大物资采购、大额资金存放等廉洁风险集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全面梳理排查廉政廉洁风险点。制定内部监督工作贯通协同的具体举措,推动纪检监察、巡视巡察与专卖内管、财务审计、组织人事、规范管理等职能监督贯通协同、同向发力。

  四是聚焦新时代作风建设,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把“节点”作为“考点”,及时下发通知严明纪律要求,转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落实节假日党风廉政监督值班制度,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按照国家局和省局党组的部署要求,把“四个务必从严”由外在要求转化为内在自觉,把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一体治理,以作风建设提档升级保障“三个提升”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五是聚焦“三不”建设,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制定全省系统纪检监察监督执纪工作规范,严格规范信访举报、执纪问责适用的工作流程、纪法标准、案卷文书等,健全完善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行机制。深化对市州局纪检监察工作的考核,加强指导和解决县局(营销部)党风廉政专员“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安排部署对十九大以来国家局、省局印发各类制度执行情况的自查工作。贯彻落实行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一以贯之落实警示教育制度,及时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行业通报的典型案例,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和支部“三会一课”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六是聚焦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监察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坚持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坚持严管厚爱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深化全员培训,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继续把“岗位练兵+实战演练”的好做法坚持下去,一体抓好案卷评查、交叉检查、跟班作业等举措,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监督质效。严格自我约束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推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