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疫”路同心,争当先锋!海口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2年04月12日 来源:新华财经
A+ A

号角催征  增援即刻行动

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既是一块“磨刀石”,磨砺着党员干部的意志品质;更是一块“试金石”,检验着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擂鼓之声,振奋人心。3月31日、4月1日,海口市局(公司)迅速行动,接连发出两封倡议书,《“我是党员我先行·奋战‘疫’线显担当”——致海口烟草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的行动倡议》,举起了凝心聚力的旗帜,鼓舞了全体员工的士气,坚定了信心;《同心战“疫” 向“疫”出征——致海口烟草各级党团组织和全体党团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吹响了振奋人心的号角,大力号召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凝聚战“疫”先锋力量;全体党员要切实作出党员表率,展现党员担当,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团结群众共筑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聚沙成塔,握指成拳。4月1日,以行动倡议为起点,市局(公司)首批应急志愿者火速集结,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共青团海口市委招募令,按照要求前往相关组织报到,进一步充实海口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储备力量。4月5日,市局(公司)再次集结100多名干部职工,组成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海口烟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由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带头上阵,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紧急号令,前往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各项抗疫工作。

image.png

海口市局(公司)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合影 王欣摄 

旗帜飘扬  筑牢防控堡垒

面对疫情,市局(公司)基层党组织挑大梁、扛重担,层层吹响“集结号”,处处涌现“急先锋”。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我报名!”“一起加油,我报名!”……市局(公司)机关第六党支部(营销中心党支部)迎难而上,将战斗堡垒“前置”,迅速发动党员群众、椰海金叶等志愿者,服务队成员踊跃报名。有呼必应,机关第六党支部党员带动群众、带动零售户争当抗疫先锋,经筛选,多名符合条件的同志被随机编入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待命。

4月2日,作为第六支部党员群众、椰海金叶志愿者服务队成员,海口烟草第一批志愿者骆继业、唐云山准时到达龙华区海乐花园核酸监测点,在“疫”线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顶寒风、冒细雨,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臂挂“红袖章”,认真开展核酸检测现场引导、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展现担当作为。他们胸口的党员徽章和志愿服务徽章交相辉映,在雨中闪烁出与众不同的熠熠光辉。

“您好,请尽快下楼做核酸检测!”“还有没有未下楼做核酸检测的住户?”……海口辖区零售户林其中、颜燕香、杨林与市场经理、客户经理甘昌涛等人结对战“疫”,挨家挨户宣传引导、清楼排查,连续作战9个多小时仍充满斗志。他们用腼腆朴实的笑容、主动热情的行动,诠释了海口烟草党员群众与零售户在疫情肆虐之际团结一心、勇往直前的精神。

image.png

海口市局(公司)志愿者帮助市民查验健康码 王欣摄

勇毅前行  担起服务重任

清明假期的第一天春寒料峭,海口烟草林书峰、刘美麟、赵鹏飞、黄丽云、周必冠等志愿者们不畏寒风,早早在“疫”线就位,分赴琼山区白驹学校、美兰区天颐湾、蓝天街道等地开展信息录入、健康码核实等志愿服务工作。

“请打开健康码、行程码登记信息……”机关第六支部的林书峰同志身着防护服驻守于核酸检测点,不饮水、不进食、不如厕,“一开始很不习惯,闷得慌……”尽管如此,林书峰还是坚持到了中午任务结束,在人口众多的疫情重点防控区域,一个上午采集了190人次信息,在危急工作和艰苦岗位上践行为民初心。

“阿婆,我带您去不需要健康码的核酸检测点”“您手机信号不好?没关系,用我的网络热点吧”……机关第三党支部(安全管理科等党支部)周必冠同志数次耐心帮助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调出健康码,并负责骑车带领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前往特定检测点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帮助群众绑定未成年或老年家属健康码,努力让检测点上每一名群众“跟上趟”“不掉队”。

“遇上孩子要多引导,他们会害怕”“遇上外国友人,可以让他们将健康码、行程码都打印出来,带着手机做两手准备”……晚上,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集结联络群,机关第一党支部(办公室等党支部)的黄丽云同志热情地在群里分享着防疫工作经验,交流着志愿服务心得,机关第四党支部(专卖党支部)赵鹏飞同志也分享着组织排队、宣传引导的体验。大家热火朝天地沟通交流着,为自己能够参与这样的志愿服务感到骄傲而自豪。

“36.7摄氏度”“36.6摄氏度”……“嘿,怎么是你?”机关第四党支部(专卖党支部)肖鹏威同志正默默在自家封控小区里帮忙做体温监测记录,遇上了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同事。全副武装的他在漆黑的夜色里专心工作,全然不顾有没有正式报名参与了志愿服务,用向险而行的担当为守护一方平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次次测量体温、一次次走访排查、一次次宣传引导……海口烟草的党员群众志愿者,用他们的点滴行动和浓浓真情在“疫”线为群众筑起屏障,用桩桩小事和生动事迹彰显了海口烟草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与风采,打赢打好这一场场“遭遇战”“阻击战”。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流动旗帜。在海口市人民积极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下一阶段,海口片区全体党员将以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的同志为榜样,冲锋在前,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定必胜信念,保持顽强斗志,凝聚强大合力,扎实履行海口烟草社会责任,坚决扛起省会烟草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