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最是一年春好处 烟区育苗正当时

2022年03月02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
A+ A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立春过后,全国各烟叶产区陆续拉开春耕备耕的序幕,烟叶工作者提前谋划、科学指导、有序组织,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广大烟农抢抓农时、整理土地、培育烟苗,为全年烟叶生产打下坚实基础。广袤烟区,到处都是忙碌的景象,一幅幅春耕备耕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部分烟叶产区看看吧~

image.png

云南文山州依据烟叶种植计划和当前育苗点实际,强化措施,抢抓时令,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烟叶生产,扎实推进烤烟育苗准备工作。图为丘北县水围寺育苗点育苗工人正在搭建小棚钢架。(邬晓君 报道)

image.png

2月6日起,贵州遵义市正安县遭遇雨雪冰冻天气,全县4个基层烟站2个大棚受损,89个中棚垮塌。2月7日,正安县局(分公司)立即启动育苗工作应急预案,党组成员分别带队到四个烟叶工作站组织抗灾育苗。(王开宇 报道)

image.png

为应对低温雨雪天气,福建三明明溪县局(分公司)积极发动烟农用聚垄夹提前落实小培土工作,切实加强烟苗心叶保护,有效避免烟叶受冻。 (张瑜 报道)

image.png

福建龙岩上杭县局(分公司)积极动员烟农不误农时,抢抓季节,做好栽后烟苗田管工作,促进烟株早生快发。图为庐丰乡丰康村烟农为烟苗培土情景。(郭子雄 报道)

image.png

当前正值江西赣州石城烟区烟苗二次剪叶,石城县局(分公司)要求剪叶后及时把盘面的残叶清除,确保烟苗健康生长。图为琴江镇保养场育苗户耐心细致地清理苗盘上的残叶。(熊旭光 报道)

image.png

为保证2022年雪茄烟叶移栽工作顺利进行,连日来,湖北十堰丹江口市局(营销部)以保障育苗质量为出发点,严格落实基质装填、水肥管理等技术措施,确保育苗工作落实到位。目前,丹江口市已经全面完成雪茄烟叶育苗播种工作,进入苗床管理阶段。图为工人在装填基质。(石阳阳 报道)

image.png

2月21日,在湖北恩施咸丰县忠堡镇石门坎村采收蔬菜结束的地里,机耕服务人员驾驶着旋耕机帮助烟农翻压残梗枯叶。春耕时节,该县烟叶分公司组织机耕服务队员进入烟田,为烟农提供适时翻压2万多亩绿肥的专业化机耕服务,加快春耕进度。(周方奎 报道)

image.png

近期,受冷空气影响,安徽皖南烟区遭遇低温雨雪天气,给育苗工作带来不利影响。安徽皖南烟叶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应对、精心部署,最大限度减轻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影响和损失,确保烟叶育苗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张萍 报道)

image.png

近期,河南洛阳宜阳县烟草育苗专业户在完成前期的大棚维修、整理、消毒及基质拌菌工作后,正忙碌着将基质入盘,为下一步播种育苗做好充足准备。(李梦竹 报道)

image.png

为提高育苗质量,近日,浙江嘉兴桐乡市局(分公司)抢抓农时,指导烟农做好晒红烟苗床播种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