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新价位,新市场,400元整数价位为何引发关注?

2022年02月25日 来源:腔腔说
A+ A

新春伊始,高端市场继续保持了昂扬向上的发展态势。在品牌高端化和消费需求的双重作用下,高端市场以「轻舟已过万重山」之势,开启了行业又一个「开门红」。

相较于卷烟销量的快速攀升,高端市场所发生的一系列变化更为值得关注。这其中,以400元整数价位的崛起颇具代表性。

品牌集群效应凸显

在「136/345」政策指引下,品牌高端化已然成为一种共识,推动高端市场布局不断加速,使得300—500元次高端市场进入潮涌期。近年来,行业的高端化布局首先在500元档市场取得突破性进展,凭借中华的强势引领推动这一「冷门价位」快速崛起。

但在中华的「虹吸效应」之下,500元档市场的开拓也颇为曲折。2021年,包括利群(阳光橙中支)、冬虫夏草(和润)等在内的产品出现增长放缓,甚至销量下滑等问题。相较之下,400元整数价位反而呈现出较强的增长性,以黄山(徽商新概念细支)、冬虫夏草(双中支)、宽窄(平安中支)、荷花(软)等为代表的新势力快速崛起。

在此情况下,诸多品牌在这一价位开展紧密布局。自去年以来,已经有包括芙蓉王(硬荣耀细支/中支)、兰州(中支飞天花径)、真龙(海韵中支)、利群(阳光尊中支)等在内的多款产品上市,品牌集群效应日益凸显。

产品特色化优势突出

近年来,细分品类卷烟发展日新月异,从细支、中支的高端化到高端产品的细支、中支化,细分品类成为高端产品的重要载体。但随着卷烟消费细分的持续深入,产品特色化需求愈发明显。依托品牌/区域优势资源,打造产品特色化优势,成为400元整数价位新品的共同点。

以烟支嘴棒技术创新为例,兰州(中支飞天花径)结合区域特色,在滤棒当中添加了天然植物颗粒和雪菊精华,从而减少烟气刺激,凸显清甜香韵。真龙(海韵中支)则充分发挥活性炭技术优势,以「中支烟+3.0活性炭嘴棒」减轻烟杂气所带来的危害,强化净炭香产品体验。黄鹤楼(视窗)则凭借「三段香嘴棒」技术创新,其中空滤嘴设计引发了广大消费者关注。

在多元化消费趋势日益凸显的当下,依托品牌或属地资源优势,打造鲜明的产品个性,愈发吸引消费者眼球。在腔腔看来,对于中式烤烟香的多元化表达,将会成为400元整数价位产品竞争的核心优势,进而引发行业的集体行动。

空白市场潜在机遇彰显

虽然各大品牌已然在400元整数价位开展紧锣密鼓地布局,但这一市场总体而言仍处于相对的「空白」阶段。2021年,400元整数价位卷烟销量破万箱的规格尚不足10个,且无单品销量突破10万箱的规格。

随着品牌高端化愈演愈烈,这一市场即将在今年迎来新品布局的高潮。对于诸多品牌而言,400元整数价位依然是机遇多于挑战,其规模化和高端化优势亟待进一步挖掘。新价位,新市场,亟待新产品满足多样化、品质化新需求。

2022年新春「开门红」逐渐落下帷幕,而属于400元整数价位的高潮才刚刚开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