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想把体验营销做好,总共分几步?

2022年01月29日 来源:腔腔说
A+ A

所谓体验式营销无非是通过视觉、听觉、使用、参与等手段充分的刺激消费者的感官、情感、联想、思考、行动等,创造出值得消费者回忆的活动,使消费者亲身体验品牌提供的产品或服务,通过亲身体验的方式,促使消费者认知产品、钟情产品并购买产品的一种营销方式。

近几年,烟草品牌也在不遗余力的开展体验营销活动,我们可以从这些行业内的优秀案例中探寻到想要将体验营销做到深入人心,以下几个方面缺一不可。

体验要想效果好,明确目标很重要

想要取得亮眼的效果,消费人群的选择变得至关重要。对于烟草品牌来说,开展一场体验营销活动所选的参与者一定是要和品牌调性相契合,并具有一定消费潜力的消费人群。玉溪(鑫中支)主要针对婚恋市场的年轻消费群体打造出专属的心动事务所体验活动。通过当下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以及各个城市特色定制专属互动内容,将鑫中支「初心之喜,心心相印」的理念传达给更多消费者,在年轻人婚恋市场成功引起一轮时尚风潮。广东中烟春天品牌滋味空间系列圈层活动,根据每场活动的主题相应邀请特定消费人群,其中涵盖酒商圈层、设计师圈层、摄影圈层、新媒体圈层等,取得了较为成功的转化效果。

所以说,在烟草品牌在开展体验活动时应考虑到产品的目标消费人群,并根据这一消费群体的特点、喜好来制定相关体验活动,只有精准、匹配的消费人群选择才能达到拉近与消费者距离,链接消费者情感的目的,才能使体验营销取得更大效果。

设计明确主题,传播才能有方向

明确了目标消费人群之后,品牌则需要根据目标消费人群的需求与兴趣设计专属体验主题,给他们带来差异化的价值体验与良好的体验感受。如今在当下丰富多元的体验营销活动中,一个出色的体验主题能够吸引目标消费人群的关注,并能够进一步刺激目标消费人群参与到体验营销活动中。2021年贵烟品牌以「跨越时空,红动四方」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开启系列体验活动,在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唱响红色旋律,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红色精神,致敬当今伟大时代。这一系列体验活动的展开,使得「跨越时空,红动四方」这一主题在更多消费者心中扎下了根,并取得了良好传播效果。

体验氛围营造,「亮点」必不可少

明确了目标消费人群,并为目标消费人群量身定做体验主题之后,接下来就要寻找能够打动目标消费人群的亮点,让他们乐于参与其中,并让他们获得对品牌的认同。黄山品牌以「甜润的徽烟」为主题开启甜润中国行体验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借助黄山品牌元素道具,为参与嘉宾构建起一个充分彰显徽式风格且沉浸感十足的体验空间。现场辅以徽墨书画、石斛煮饮、石斛蛋糕、糖丝书画等高趣味、强互动的体验活动,轻松愉快的体验氛围中赋予嘉宾甜润的感官体验,于润物细无声中将品牌的文化理念深植到每一位参与者的心中,从而充分激发嘉宾对黄山品牌的价值认同。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未来卷烟品牌在开展体验营销过程中,目标人群的选择、体验主题的塑造、亮点环节的设计都应考虑在内,只有在体验营销前、中、后期各个环节上考虑周全,才能让体验营销更加深入人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