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案值超亿元!一起特大非法制售假冒注册商标案破获始末

2022年01月1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破获一起特大非法制售假冒注册商标(烟用标识)案,涉案金额超亿元。

这是一起涉及多个国家、国内多个省份的典型案件,烟草与公安部门联合执法,从严从速打击,成功斩断跨国制假售假链条。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

image.png

现场查获的印制非法商标标识的印刷设备。

2021年初,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的总体部署,贵港市烟草专卖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铁拳2021”烟草打假打私专项整治行动。3月中旬,贵港烟草、公安联合执法“案情研判室”收到一条举报消息,称一团伙在贵港平南县某地非法制造、销售注册商标(烟用标识)。

贵港市局稽查支队接到情报线索后,第一时间联合公安部门,加强信息研判,迅速布控,开展前期摸排调查,对可疑的非法制造、注册商标标识活动进行密切跟踪。

为加快案件办理速度、提高案件办理质量,贵港市局联合市公安局抽调社会治安、技术侦察、网络安全等多警种成立联合专案组。专案组多次召开公安烟草打假联席会议,通报调查情况。

“经过专案组调查,案件涉及国内广西、广东、湖南、江西、福建等多个省份以及越南、菲律宾、柬埔寨、荷兰等国家。涉案团伙主要以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烟用条盒和小盒为主,涉及省份多,涉及人员多,涉案金额特别巨大。”贵港市局专卖科相关人员介绍说。

image.png

嫌疑人指认成品印刷现场。

因案情特别重大、影响范围广,联合专案组及时向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烟草专卖局汇报,并根据上级指令,研究制定侦查方案,强化全链条打击。

2021年12月13日,在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烟草专卖局的统一指挥下,贵港市烟草、公安、市场监管、部门会同广西玉林市、广东梅州市烟草、公安、市场监管部门等部门分别在广西贵港市和玉林市、广东梅州市、湖北省宜昌市对贵港市“12·09” 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案进行收网。

行动中捣毁生产窝点5个,共抓获涉案人员71人,累计刑拘15人,共查扣用于制造假冒注册商标(烟用标识)的大型机器设备50多台(套)、烟用商标标识7000万套(张)以及车辆、纸质原料等一批作案物品。据初步清点统计,涉案金额超1亿元。

目前,“12·09” 非法制售假冒注册商标案专案组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梳理涉嫌犯罪线索,进一步扩大战果,依法追究有关人员刑事责任。

(郑青松/文 贵港市局供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