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新的一年,要新的内容品牌

2021年12月28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A+ A

实现品牌与消费者的双向奔赴,或许能够跳出日趋激烈的竞争红海,游出自己的一片海洋。

不知不觉间,2021行将收官。新一年,当有新气象。

内容品牌是当下内容消费进化的产物,在消费者主权时代,品牌想要获得更多的流量,赢得更多的关注,就要遵循新时代的品牌增长逻辑,烟草行业也不例外。

在行业内,「内容营销」的概念是老生常谈的内容,越来越多的品牌注意到内容的重要性,这对行业来说既是好事也是坏事——好的是,品牌内容的提升,能不断能促进行业整体的提升,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坏的是,过去靠「内容营销引爆行业」的现象越来越难以实现。当各个品牌都在打「内容牌」,又如何在逐渐激烈的红海竞争中脱颖而出?

其实我们能发现,内容品牌的出现取决于品牌是否将内容的构造作为品牌的先发力量,将内容的创新作为品牌与消费者沟通的驱动力。在快速迭代的消费世界中,品牌应学会走进消费者中心圈层,通过内容感染消费者,并将时间「变慢」。

品牌内容最终要解决的问题是从兴趣内容切入,让消费者看得见、记得住、想得起,实现精准流量、口碑辐射、商业转化的三重目标。这里面包括多元内容的策划和全新的品牌内容渠道。

拥抱多元

多变的消费习惯造就了营销策略的多变性。越贴近消费者的品牌,越能在第一时间找到全新的品牌增长点。不断保持开放的心态,塑造多元生态,产出更为有吸引力的内容。

随着线上渠道的不断发展,诸如直播、短视频等线上方式逐渐成为烟草新的发声渠道。以直播为例,如大重九、玉溪、恒大等诸多品牌,均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实现面对面向消费者传达品牌文化和品牌形象。相较传统发声,线上渠道的开拓对于烟草行业无疑是重大利好,这也为烟草行业开辟了多元化表达的可能。

线上渠道声势的壮大离不开核心品牌文化的扩容与转化,换句话说,品牌真正的竞争对手不是行业其他品牌,而是消费者的兴趣。品牌的渠道声势不一定要比同行大,但一定要有独一无二的内容来抓住消费者的眼球。

参考君认为,品牌直播除了宣传产品外,需要以多元内容来吸引受众关注。诸如恒大品牌直播的天津地域特色介绍、大重九品牌的各地风俗表演等,均是多元化内容的表达。此阶段直播间人数飙升的状况也从正面证明了这一点——多元的内容更吸引人。

全新的品牌内容

在消费主权时代,品牌内容的跟风疲劳也将成为一种趋势。如上述直播、短视频的应用一般,当各个品牌都在玩,你如何保证自己能脱颖而出?

在同质化的内容呈现方式之下,品牌需要明确品牌内容方向的选择,通过一致性的对外表达,巩固差异化的品牌定位及品牌独特性。全新的内容品牌往往能够开拓不一样的内容赛道,另辟蹊径。你讲技术,我讲故事;你讲故事,我讲趋势;你讲趋势,我讲消费者。不与其他品牌讲场面、讲奢华,摆脱无意义消耗,让金钱花在内容的刀刃上。

由自身抑或借助外力来让自身摆脱同质化的怪圈,既能有效避免内容竞争,又可保持品牌内容的差异性表达,争取到更多的关注流量,突破圈层桎梏,占领消费消费心智,实现品牌与消费者的双向奔赴,或许能够跳出日趋激烈的竞争红海,游出自己的一片海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