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巡回宣讲团走进蒙湘藏

2021年07月0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公众号
A+ A

当前,“金叶先锋·担当奉献”烟草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巡回宣讲活动正在持续深入开展。近日,宣讲团走进内蒙古、湖南、西藏等省区烟草系统。让我们走进报告会现场,从先进典型的事迹中汲取前行力量……

“金叶先锋·担当奉献”烟草行业

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巡回宣讲团

走进内蒙古区局(公司)

6月23日,“金叶先锋·担当奉献”烟草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巡回宣讲团走进内蒙古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带来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精神盛宴。宣讲报告会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区系统50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全国劳动模范代表郑东文、龚国英,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代表张向阳、姚葳蕤,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代表朱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代表周红6位行业先进典型讲述了他们在基层一线、扶贫一线、抗疫一线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感人事迹,集中展现了新时代烟草人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勤勉敬业、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树立了标杆。

1.jpg

宣讲团成员与内蒙古区局(公司)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报告会后,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行业典型的先进事迹既见信仰信念又见责任担当,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展现了烟草人的大我境界和家国情怀,是行业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的最好诠释,聆听报告会后不仅感受到一次直击内心的巨大震憾,更经受了一次深入灵魂的党性洗礼。

内蒙古区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杨树表示,内蒙古烟草要以报告会为契机,汲取榜样力量,把学习先进典型与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和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新征程中勇担使命、勇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金叶先锋·担当奉献”烟草行业

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巡回宣讲团

走进湖南烟草

6月24日至25日,“金叶先锋·担当奉献”烟草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巡回宣讲报告会在湖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一段段感人肺腑的生动讲述、一幕幕催人奋进的鲜活事迹,给6月的长沙增添了一份别样的热情。

2.jpg

宣讲团成员与湖南省局(公司)部分参会人员合影。蒲怀云摄

最美的青春在哪里?对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代表、“90后娃娃书记”肖晗而言,答案便在祖国西南腹地的大凉山,在脱贫攻坚战场的第一线。

最深情的告白是什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代表达娃卓嘎而言,在平均海拔4500米的雪域高原,一人坚守一个网点,默默服务一方群众便是最真实的表达。

……

从全国劳动模范代表薛建斌,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代表张彬,再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代表杨华强、季文静,6位宣讲团成员用深情而质朴的语言,展示了他们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践行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和勤勉敬业、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

宣讲会上,那一段段讲述如同一各个个澎湃的音符,直击每一位聆听者的心田。无论是不惧艰险、逆向而行,在抗疫斗争中贡献烟草力量的责任担当,还是扎根基层一线,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奋斗历程,先进典型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感人事迹引发台下深深的共鸣。

“今天的宣讲会是一次触及灵魂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伟大出自平凡,英雄就在身边。6位宣讲人都是来自烟草行业的基层工作人员,他们的事迹感染了我们每一个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更加珍惜韶华,立足本职,以实干担当,向楷模致敬、向未来奋进。”听完宣讲,湖南省局(公司)员工谭意坚定地说道。

3.jpg

宣讲团成员与湖南中烟部分参会人员合影。周腾浪摄

湖南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孔祥统认为,此次宣讲对于在全省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和鼓舞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立足岗位,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无私奉献,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宣讲集中体现了新时代行业党员干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崇高品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以及工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的优良作风。”湖南中烟党组书记、总经理籍涛说道,“从他们身上,我们感受到坚守理想的骨气、敢为人先的志气、迎难而上的勇气、革故鼎新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我们读懂了忠诚者最可爱、实干者最可贵、担当者最可敬的时代导向。”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行业先进典型的事迹让湖南烟草广大干部职工备受鼓舞、倍感珍惜、倍增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做新征程的建设者、新时代的追梦人,为共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金叶先锋•担当奉献”烟草行业

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巡回宣讲团

走进西藏区局(公司)

6月28日,“金叶先锋·担当奉献”烟草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巡回宣讲报告会在西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举行。

4.jpg宣讲团成员与西藏区局(公司)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报告会上,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孟瑾,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四川凉山州局(公司)代表王家扬,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陕西汉中市西乡县七星坝村第一书记武轩羽,工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先进集体湖北省烟草公司黄冈市公司卷烟配送中心代表郑鹏,工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王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送货员季云鹏等6位宣讲团成员,讲述了在脱贫攻坚战场勇于担当、在抗击疫情前沿不畏艰险、在行业基层一线艰苦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感人事迹。

西藏区局(公司)主要负责人李文辉表示,行业6位先进典型的事迹令人感动、精神令人钦佩,集中体现了新时期烟草人的价值追求和时代风采。全区系统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联系自身实际、对标学习先进,从学习先进中寻找差距、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推动西藏烟草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凝聚推进西藏烟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感悟先进事迹,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践行先进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诠释“扎根雪域、吃苦耐劳,努力工作、无私奉献”的西藏烟草奋斗精神,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典型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先进典型信念坚定、心系人民的政治本色,不畏艰难、冲锋在前的拼搏精神,一往无前、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敢想敢干、勇于探索的创新意识,甘于奉献、干事创业的优良作风,不惧风险挑战,保持攻坚态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为西藏烟草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