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美国最新研究:烟民改用电子烟会降低尼古丁依赖性

2021年07月02日 来源:每日新消费
A+ A

近日,《美国健康行为杂志》刊发了一期电子烟相关研究的特刊,特刊发表多篇研究报告,涉及电子烟对人口健康的影响,烟民转用电子烟后吸烟率变化以及电子烟对尼古丁依赖性影响等多个角度。有结论指出使用电子烟一年后,超过半数的烟民可以成功戒烟;烟民改用电子烟会降低尼古丁依赖性等结论。

近年来,电子烟行业发展迅猛,随着越来越多研究机构将注意力转移到电子烟行业,电子烟具有显著减害效用已是全球公共卫生机构和研究人员的广泛共识。合理监管,趋利避害,让电子烟在合理使用的情况下产生积极作用,显示更符合如今全球控烟的大趋势。

美国研究表明电子烟将有助于戒烟

其中一项研究,对一组电子烟用户进行了长达12个月时间的观察,用户反馈的数据显示,随着使用电子烟时间变长,戒烟率也随之增高。

1.jpg

▲研究报告发布在《美国健康行为杂志》

使用电子烟1个月,烟民戒烟比例为27.2%,而到12个月时,会有51.2%的用户戒断卷烟,43.2%的用户保持电子烟和卷烟同时使用。同时使用的用户中,约60%的人吸烟量会减少50%以上,卷烟的消费量减少80%以上,只有3%-10%的用户,卷烟消费量变高。

上述研究报告指出,烟民开始使用电子烟后,电子烟和卷烟双重使用的情况在逐渐减少,这表明对大多数烟民来说,双重使用只是戒烟的过渡状态。

改用电子烟可降低尼古丁依赖

另有一项研究,选择了5246名电子烟用户,分别进行一个月和三个月的跟踪调研。实验通过比较分析,量化这些烟民对卷烟和电子烟的依赖性。研究结果表明,烟民从卷烟改为使用电子烟后,会有效降低尼古丁依赖性。

这一结论与此前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研究报告不谋而合。

2020年,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曾在其官网发布电子烟成瘾性研究报告:《电子烟和卷烟的依赖性对比——针对美国成年人的横向研究》,指出电子烟的成瘾性显著低于卷烟。

这项研究由匹兹堡大学和平尼学会的学者主导,研究结果表明:同时使用电子烟和卷烟的烟民,对电子烟的依赖性明显小于卷烟。另外,只使用电子烟明显比只吸食卷烟的烟民更容易摆脱烟瘾。

"这意味着:如果烟民从卷烟过渡到电子烟,他们对尼古丁的依赖程度将会降低,健康风险也会减少。这也进一步表明:烟民改用电子烟后会发现,他们接下来将更容易完全戒掉电子烟——如果他们想要戒掉的话。"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