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三管齐下”铸平安

2021年04月01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我的烟草
A+ A

近日,从中共武汉市委传来好消息,武汉市烟草专卖局被评为“2020年度全市平安建设优胜单位”,连续5年获此殊荣。

QQ截图20210401152350.jpg

坚持“三管齐下” 铸就“平安烟草”

“十三五”以来,武汉市烟草专卖局严格贯彻落实行业上级和地方党委政府平安建设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夯实群众基础,完善管理机制,狠抓责任落实,为推动全市系统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平安和谐稳定的内外部环境。

01、领导重视带头抓  优化顶层设计

图片

图为武汉市局党委专题研究平安建设工作

   市局党委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成立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明确职责分工,做到机构常设、队伍常在、工作常抓;将平安建设纳入全年工作目标管理,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实行一票否决制;通过党委会、办公会等专题研究部署平安建设工作,制定《平安单位创建工作方案》和《平安建设联系点三年工作规划》,打造特色帮扶项目;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在工作报告、述职述廉述责报告中专题总结部署平安建设工作,并先后3次到平安建设联系点实地调研走访,高位推动促落实。

QQ截图20210401152759.jpg

图为综治共建单位代表送来锦旗

02、群防群治共参与  强化责任落实图为武汉市局机关青年慰问社区高龄老人

市局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全面落实平安建设工作责任,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层层签订《工作目标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并围绕平安建设内容设置扣分指标,纳入对各基层单位和机关处室的年度考核;注重抓好日常,定期开展安全检查、不稳定因素排查、领导下基层接访,积极组织参与防疫抗洪等志愿服务,向联系点捐赠防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认真做好举报投诉咨询处理、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等工作,主动防范和化解风险;围绕烟草专卖、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机要保密、网络信息安全等组织开展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营造平安建设氛围,增强全员平安建设意识。 

图片

图为新洲区局积极参与防汛抗洪

03、建章立制促规范  固化长效机制

图片

图为武汉市局向共建社区捐赠物资

市局始终注重以建章立制来规范行为、防范风险,依托制度的约束力打好“预防针”。深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完善信访、保密工作规范,建立涉密文件阅文室签阅制度等一系列制度规范;建立完善应急管理制度,制定应急预案,强化应急装备和物资储备,开展专项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演练;持续推进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全面落实“三项制度”,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开展案卷评查及合法性审查;加强平安建设联系点工作,明确专人负责、项目帮扶、资金保障,形成定期沟通和联系协调机制。

图片

图为物流中心开展消防演练

下一步,武汉市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局党组对平安建设工作的各项要求,主动融入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走向“深水区”,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发展地方经济和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