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聚焦“3·15”系列之守护权益安心消费——顾厚武、赵建成参加“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2021年03月17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A+ A

聚焦“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编者按: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烟草专卖法》颁布30周年,在第39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广大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湖北全省系统专卖战线结合《烟草专卖法》颁布30周年系列活动,围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主题,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精心组织“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大力营造全社会参与卷烟打假的浓厚氛围,树立法治烟草良好形象。

图片

上下联动,精心部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湖北省烟草党组高度重视,将“3•15”活动作为《烟草专卖法》颁布3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进行专题部署,认真审定“3.15”活动及宣传方案。

3月15日,省局联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武昌汉街组织开展“放心舒心消费在湖北”主题活动,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顾厚武,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赵建成到现场助阵,省局专卖处、质检站面向消费者联合开展鉴别检验咨询服务,活动得到人民网、新华网、荆楚网、《东方烟草报》等行业内外媒体的关注报道。

各单位周密安排,上下联动,紧密结合当地实际,积极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和消费维权活动,武汉、荆门、仙桃、潜江等市局主要负责人到现场,全程参与,确保活动扎实有序推进。

丰富形式,广泛宣传

图片

各单位突出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借助自律小组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美篇APP,通过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单、真假卷烟展示、制作展板、悬挂横幅等形式,对广大群众关心的零售许可证办理、真假烟鉴别常识等内容进行讲解,提升消费者学法、守法和维权意识。

武汉市局依托金叶微平台上发布典型案例,荆州市局参与当地融媒体中心网络直播间开展“云”教学,黄冈市局开展送法“进社区、进网点、进学校、进乡村”活动,十堰日报整版刊登市烟草局《2020年打假维权工作综述》,天门市局利用美篇APP进行图文宣传,鄂州市局、神农架林区局开展线上、线下调查问卷,全面展示打假打私成果,有效凝聚共建共管合力。

宜昌市个私协城区卷烟零售业分会联合烟草部门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审议通过在分会公约中增加“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相关内容,恩施召开守法诚信自律小组理事会向会员授予“优秀守法经营主体”奖牌,形成正面辐射效应,营造守法诚信氛围。

图片

高压严管,强化震慑

01

图片

02

图片

03

图片

各单位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协同公安、交通、市场监管、邮管、海关等部门,针对性开展卷烟市场整治行动,恩施州局以“7个一”为抓手深化寄递领域涉烟违法联合监管机制,襄阳市局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卷烟市场综合整治“惊蛰”行动,宜昌、黄石市局多维度监管力推“春雷”行动深入开展,黄冈市局因时施策组织开展真烟异常外流百日整治行动,仙桃市局全面启动“回笼烟”专项治理“雷霆”行动,全省卷烟市场高压强管态势持续保持。

图片

消费者权益日

图片

消费者权益日

活动期间,襄阳、宜昌、荆州、孝感、随州、咸宁、黄石市局采取无害化方式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卷烟3538余万支、霉变烟叶44.52吨、滤嘴棒146万支、烟弹667条,潜江市局开展制假烟机设备销毁,有力震慑不法分子。

3月份以来,全省查处涉烟违法案件956起,查获违法卷烟1045万支,案(标)值970万元,切实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卷烟消费市场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