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烟草人生美如花

对烟草的如花祝愿
2017年01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造烟的?”,“卖烟的?”,“吃烟的?”……每当我作为一个烟草人回家或者和亲朋好友聚会,总会有人这样问我。似乎我的生活和我的工作一样,充满了种种“谜感?”其实,我想说,烟草人生美如花呢。

  一曰“心花”。

  任何一项工作,也包括烟草在内,它都有自己不为人知的一面。只有浸润其间的人,才会知道这里面的酸甜苦辣——但身在烟草,我们就要有一种勇气,坚定信念,始终如一把“心花”守护好。烟草就如我的“心花”一样了,我为身为烟草人而自豪,也为自己的工作骄傲,既有制造业的成分,也有零售和专卖的一面,还有提供优质服务和提升生活质量的能力。我辛勤我付出,我努力我进步,我心甘情愿辛苦工作,我值得为自己的“心花”烟草“怒放”一般了。

  二曰“献花”。

  作为一名普通的烟草员工,2016年,我经历了和烟草一样的发展历程。销量下降,利润下滑,到手的“工资”和福利几乎都是下降的“红线”状态。但我和大多数烟草人一样,我们忍着压抑、顶着压力,一步一个脚印地慢慢扛着,哪怕我只有“一个孤独的背影”,我依然选择在走!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那已经成了过去;翻看过去的一年,我们依然给国家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双万亿”的目标现实案例,这难道不是我们烟草的“献花”之旅呢。献花鲜鲜花,鲜花美如花。这就是我们烟草人的善良心愿。

  三曰“礼花”。

  艰辛的付出,我不去想和收获是否都能成正比!努力的工作,我只求自己可以问心无愧于己。有问题,我们在积极整改,并且得到了“被央视”的公开报道,这是烟草的一次正面集中回应——正能量的爆发。不可谓不大也。壮士断腕,我们烟草依然在路上缓慢前行,但稍微有常识的人都知道,惯性,巨大的惯性被我们自己顶住了。销量和前路虽然还漫长,但我们的这颗烟草“心”依旧是喷薄的太阳,我们不能感动别人,就先从感动自己开始做起——每一天都是自己给烟草的“礼花”一朵,虽小虽微,贵在坚持了。爱的天地里,“礼花”总是最美的。

  四曰“爱花”。

  我是烟草人,我自己就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自己所在的行业。有人在非议,我不附和,我还要用事实和成绩亮出我们的努力;有人要批判,我们也不争论,我们做好自己的手头工作就是最好的证明了;针锋相对未必就是做好的事实,我做我愿意,我做我选择,即可。我们团结起来,在内部形成一个巨大的“能量球”,任何的白眼、非议和不公,就让它们随风而去吧——我依然像爱护花朵一样爱护春天一般爱护我的行业,这既是烟草的魅力,也是我的生存法则。爱人爱花,就是烟草人对烟草的一种表达。

  五曰“如花”。

  生存是很艰难的事情。任何事情都是这样的。烟草也不例外。但我希望我的烟草和我们的为烟草一样,像一朵盛开的花,娇艳、明媚和柔美,在阳光的见证下茁壮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这才是居功大焉。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依然向好,这是我们的预期,也是各界的预期,作为烟草一员,就是要像爱护花朵一样爱护我们的烟草、中国的烟草、中国味道的烟草,在花朵一般盛开的节气里成为最美的那一朵。天道酬勤,2017年依然艰难,但我们的烟草事业就是我们自己的花朵,自己的花朵自己爱,自己的花朵自己用心浇灌,如花一般盛开,我们自己也高兴了。

  相信自己,没错的!

  我们烟草是透明的,也是如花的、阳光的。其实,我们没有一点儿“谜感”。

  烟草事业是我们烟草人共同的事业,也是中国事业的一部分。为国聚财、为社会发展贡献、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我们每一样都能做好——稳中求进,越过坎,迈过关,烟草事业美如花,烟草人生美如花,看看远方和天空,梦想等待我们2017远航和翱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