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感受高铁风韵

2016年07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许双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西安到郑州高铁开通营运不久,应朋友邀请陪同他去新乡谈宗业务,这是我平生第一次乘坐高铁。进了车厢,东看看西看看,真有刘姥姥进了大观园的感觉,一切是那样的新颖。叹服中国制造业的精益求精,车厢里每个零件是这样的细致到位。平稳快速,风驰电掣,没曾想过能乘坐上高铁,在不经意间便成为了现实。

  从此,乘高铁成了家常便饭的事,形象地讲,犹如市内乘坐公交车一样简单。让我体会深刻的是,去四川旅游,我们一行住在成都市区,每天按照计划乘坐城际高铁到都江堰、乐山、峨眉山,没感觉到有什么不方便,却成了自然的事。不慌不忙,悠悠荡荡地就这么的游,在高铁站里出出进进,轻松自如。这样的行程,倘若在过去是想都不敢想的,高铁使人没了距离感,一切是这样的自然而然。

  与一朋友聊天,他说他还没有坐过高铁,我跟他讲,这很是简单,周末咱们来个短途游,去山西的永济,游览莺莺塔、鹳雀楼、黄河铁牛。当我们游览完毕,坐动车回来,朋友戏言道,我还没坐够就要下车了,屁股还没热这就完事了,这也太快了吧!

  一直以来,我出去旅游喜欢乘坐火车,我的体会是,火车虽然时间上比飞机长一些,实际高铁比飞机也慢不了多少。坐在宽敞的车厢里自由自在,不会因空间有限而受到限制,累了,起来到车门口活动活动,可以调节的座椅怎样舒服怎么来。最令人惬意的是,看着车窗外的风光,虽是走马观花,也是一种游览。

  过去,在北京的大哥一家回西安总是乘飞机,自从有了高铁,他们便成了高铁的常客。今年五月初,大哥回西安看望父母,离开时,我跟大哥讲,干脆咱一块走,我到北京溜达溜达去。到了北京,接到徐州战友的电话,问我在什么地方?我告诉他,我在北京。他说,你没事的话坐高铁来徐州一聚。起初,我不知道北京到徐州通高铁,以为战友在说笑。来到北京南站,乘上高铁,我好像还在梦里一般,三个小时零几分就到了徐州,看到出站口等我的战友,真是一种幸福感。早晨在西安,下午到了千里之外的徐州与阔别三十四年的战友们相聚了,真如梦境一般。

  一条白色的长龙奔驰在大地上,一日千里不是神话,快捷的高铁,使距离不是长度,时空被缩小。人们望着窗外的风光,尽情地享受高铁的风韵,感受高铁的妩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