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烟草企业管理者应具备“九商”

2016年0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管理就是生产力”已成为大家的共识。加强企业管理刻不容缓,大势所趋。特别是基础管理、精益管理、管理创新的推进,对烟草企业管理者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烟草企业管理者要锻炼和提高多方面的能力,优化和提升综合素质,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商战中取得辉煌的业绩。

  烟草企业管理者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应该具备非同一般的能力,才能在竞争中稳操胜券,一般而言,应至少具备下列“九商”:

  1、德商。指一个人的道德水平和人格品质,具体内容包括诚实、尊重、容忍、平和、宽恕、负责、忠心、礼貌等各种美德。烟草企业管理者有高德商,才能受到别人的信任和尊敬,自然才能提高管理效果,获得更多成功的机会。君子爱财,取之以道。要恪守道德风范和商业原则,践行“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维护自己的形象,促进品牌发展和企业发展。

  2、智商。它是一种表示人的智力高低的数量指标,但也可以表现为一个人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反映人的记忆力、观察力、想象力、创造力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烟草企业管理者要智行天下,不断学习和锻炼来提高智商。当前,要适应打造中国智造的新形势,不断学习新知识,接受新观念,提高新本领。

  3、情商。就是要有管理自己的情绪和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要应对快节奏的生活,高负荷的工作和复杂的人际关系,提高情商,让大家喜欢、拥护和支持。同时,人际关系也是企业管理和商业活动中非常重要的一环,烟草企业管理者要维护良好的人际关系,从而改善和提升管理水平,获得更多的成功机会。

  4、财商。指理财能力,特别是投资能力。烟草企业管理者要学习和掌握必要的财务管理和经济核算知识,增强经济管理能力,推进精益管理,降低生产成本、营销成本、管理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投资回报率、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等,提高经济效率,为国家税收做出贡献。

  5、胆商。它是一个人胆量、胆识、胆略的度量,体现了一种冒险精神。烟草企业管理者要提高胆商,把握机会,承担风险,敢于冒险,该出手时就出手。要敢于吃螃蟹,先行一步,有承担风险的胆略和魄力,取得成功。在开发新品过程中要敢字当头,精准定位,精准研发,精准投放,精准发力。

  6、灵商,就是对事物本质的顿悟能力和直觉思维能力,说穿了也就是一种灵感。烟草企业管理者要有灵感,提高灵商,锻炼自己的直觉想象力和顿悟能力。灵感来了的时候,要及时抓住,把握好机会,把灵感变成财富,取得非凡的成就。

  7、心商。就是维持心理健康、调试心理压力、保持良好心理状况和活力的能力。要抗得住较大的心理压力,能应对抑郁、焦躁、烦闷等不良心理情绪的干扰,提高心商,保持心理健康。要提高心理健康程度,应对挫折和压力,有正确的人生苦乐观和事业成败观。从而,心平气和地耕耘、打拼、奋斗,获得成功和幸福。

  8、逆商。指一个人面对逆境承受压力的能力,或承受失败和挫折的能力。巴尔扎克说:“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于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而对于弱者则是一个万丈深渊。”烟草企业管理者要在挫折和压力面前锻炼人格,激发潜力,开阔视野,升华灵魂,走向成功。要提高逆商,经得起摔打,坚强如钢,达到事业的巅峰。

  9、健商。指一个人所具有的健康意识、健康知识和健康能力的反映。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财富。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烟草企业管理者不能一味追求金钱,要注意对健康的维护和投资,千万不要牺牲健康来攫取财富。没有了健康的体魄,没有了生命,财富再多,似乎都没有意义,都是不划算的。所以,要劳逸结合,注意健康,快乐生存,快乐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