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一条红色停机警告引发的反思

2015年10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曾弦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刘登文,有着近二十年的GD操作经验,对于重复了多年的工作,都从来没有停止过反思。一条“烟库无烟支”红色停机警告,因为他的反思,让机组避免了一次潜在的烟支批量事故。

  “烟库无烟支”是所有GD操作工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一个红色停机警告,一次,设备频繁亮起“烟库无烟支”红色停机警告。刘登文并没有急着抱怨卷烟机“开横烟”,而是静静地观察,他发现烟支并不是因为横着不能掉到烟库里,而是不能顺利的通过通道进入推烟排。他连忙登上梯子,顺着输烟通道察看走道上的烟支,忽然,他发现有几支堆放不整齐的烟,顺手拿来一看,有两支烟竟然被刮破了一个大口子,他思考,频繁的停机很有可能是这些刮破的烟支造成的,如果不是卷烟设备问题,就是输送皮带破损了,并把想法告诉了卷烟机操作工,卷烟机马上停机检查,果然不其然,烟支输送的提升皮带破损了。

  因为烟支输送通道是连接卷烟机和包装机的一个“中间通道”,如果这个环节出问题,刮烂烟支往往不容易及时被发现,等到操作工进行条包点检的时候发现烟支缺陷,造成的质量事故就可能要以批量计了。因此,请不要不屑对一条红色停机警告进行反思,小小的反思,往往能够杜绝大大的质量事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