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春节“抢红包”抢的是一种快乐

2015年02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刘刚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5年春节,除了传统的家人团聚、美食美酒、春节晚会、走亲访友之外,微信“红包”无疑是一个新的亮点,成为狂欢的一场盛宴和大家欢聚时的又一个谈资。虽然抢到的“红包”数量不多,但是抢的过程带给大家的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电子红包是微信在2014年推出的。微信是一个移动的即时通信平台,其用户超过4亿人,由腾讯公司运营。电子红包一推出便大获成功。成功的原因也许是因为在以往平淡的春节期间,他带给我们又一种玩法,也许是像有人说的:“你不用向银行支付转账手续费或是等很长时间到账了。它更方便,更简单,更有趣”,总之微信电子红包成功了,今天我只想说说电子红包与“抢红包”的趣事。

  有人说春晚在鼓励全民摇一摇,仅仅2天时间微信绑定个人银行卡2亿张,干了支付宝8年的事。若30%的人发100元红包共形成60亿的资金流动,延期一天支付,民间借贷目前月息2%,每天的保守收益为420万元,若30%的用户没有选择领取现金那么其账户可以产生18亿的现金沉淀,无利息…这才是资本游戏。你在看热闹,别人在做商机。这就是移动互联,金融互联!我想说,这其实正是移动互联世界发展的结果,在商业经济社会,谁的眼光高,谁的思维新,谁就能带领行业的发展,引领移动互联的潮流。这一点,腾讯公司做到了,他为我们普通消费者带来了便捷和快乐,对于我们来说,在享受一种新科技为我们带来的快乐,还能得到实惠,又何乐而不为呢?

  春晚之后,有媒体总结,“抢红包”是一种贪便宜的心里,大家想着通过“摇一摇”的手段获得小到几分,大到几百几千的红包。其实也不尽然,总体而言,“抢红包”主要有三种形式:企业派发的红包、朋友圈红包和定向红包。朋友圈红包和定向红包来源清楚,目的明确,你抢了别人的红包,自然也要给别人发发红包,不能只抢不发,要不早晚也会被“请出”朋友圈。定向红包,一般是亲属之间、朋友之间发送,多少表达的是一种心意,收到的是一种祝福。只有企业派送的红包,看似“免费”得来,实则还是有一定的付出。你付出了时间来“摇一摇”,如果当你抢到红包之后,你就自动关注了该品牌的微信公众账户,你基本上会记住这个品牌,这比在电视上看一段广告记住的品牌的机会要大得多。所以企业派送红包,也是一种广告手段,所以你抢到了红包也是商家广告在你身上营销的一种成功。也许对于运营商而言,绑定的银行卡以及未来可能发生的微信支付,才是他们最想要的,所以,抢到了也不必觉得是不劳而获。

  窃以为,红包来了你就抢,朋友圈里也要发一发。抢到了是一种快乐,抢不到也是一种快乐,千万不要因为“抢红包”而不顾家人,闹到家人有意见就不好。其实,朋友圈的“抢红包”也乐趣多多,且总结一二分享。

  最小的红包:某朋友晚上12点以后看见群里消停了,发0.02元,分成两个红包,夫妻二人各抢一个,然后满意睡觉。

  最温馨红包:某朋友饮酒过量,群里连续发五六个50元红包(相比几分钱的红包,这是大额数字),抢得29.2元一个为最佳手气,相比以往抢到的几分钱的红包来说可以总结为“个人史上最大红包”,后总觉不好意思,遂将抢到他的红包定向发回,余留快乐。

  最爱心红包:听朋友说,过年期间,诸位长辈因为不会发红包,每人拿出几百块交给一个会发红包的,然后叫几个过来领压岁钱年龄的晚辈去抢,红包有了,快乐也有了。

  电子红包是过年的一种新乐趣、是一种新事物,只要我们大家参与了,都到快乐了,就是好的,“抢红包”抢的是一种快乐,不论这里面隐藏多少商机,我们得到的快乐是最重要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