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质量是光芒是耀眼的明星【图】

2015年02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许双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记得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期,好不容易把攒了多年的积蓄拿出来花了三千多元钱买了一台本省产的电视机,在当时,这个品牌可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可是,高兴没两天,问题来了,三天两头的就得骑着三轮车载这台多病的电视机,到该厂的维修部进行修理,不是电容器坏了,就是高压包完了,产品的质量,着实让人为之头疼。后来的日子里,静下来我在想,当年,本省有多少个在全国叫得响的家电品牌,随着岁月的流逝,它们也跟时间一样,不再有一声响动,悄然而失,寿终正寝,归根结底的病垢就是丧失了对质量的要求,结果丢掉了市场,伤了人心。

  因为有了太多的教训,人们有了觉醒,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是产品的生命之本,是产品市场占有率的标准,是人心所向的引路者。在家电逐渐更新换代的浪潮中,我又更换一台国内知名品牌的29英寸的电视机,选择它的原因,是在新闻报道中,看到这个品牌在欧洲销售很好,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对的,我的同事,我自己,我父母家里都是这个品牌的同一款,结果我们一用就是七八年,从来没有打开过,直至又进行新的产品更新换代,将其送到旧货市场,这台电视机依然清晰“健康”。就因有了这些体会,以后家里的一切家电产品全是这个品牌的,空调、电冰箱等等。去年儿子结婚购买家电产品,我们一致意见,仍然选择该品牌,这是人们使用过的体会,不是广告宣传的作用,时间是检验产品质量最好的试卷,人们用过才知晓一个产品的魅力所在。

  质量的优劣是一个产品的生命,产品的生命又是企业发展的生命,因此,好的口碑,大的市场占有率,是靠质量完成的,质量是光芒,是生命的延续。

  质量,在不同行业有着不一样的衡量标准,生产者是产品的质量,服务业是服务质量,我们的城市又有着城市的质量,我们的生活还有生活质量,学生还有学习质量等等,质量贯穿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质量是一个庞大而又系统的工程,需要我们有着足够的认识,在实践中身体力行地贯彻到实际的工作、生活、学习中,人人有着质量的意识,就不愁没有高质量的产品,热情周到的服务,润泽人心的生活,美丽而清新的城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