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王者的权杖——高希霸

2015年0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浪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浪网编辑整理  古巴是欧洲人发现烟草的地方,至今古巴雪茄还是上等雪茄的象征,高希霸牌雪茄更是古巴雪茄的极品。

  哈瓦那雪茄中有一个神秘而年轻的品牌,那就是1968年创立的高希霸Cohiba,而一直环绕在它上面的神秘光环也让世人充满了好奇。直到1994年6月,高希霸新上任的总裁才向世人揭开了这个顶级雪茄品牌背后的秘密。

  高希霸的传奇始于1966年,卡斯特罗偶然抽了一根由他的侍卫所购买的散装手卷雪茄,发觉无论口感还是香气都非常出众,于是便吩咐侍卫聘请那位卷烟工人爱德华多·利柏拉作为卡斯特罗专用的雪茄卷制师。此后,爱德华多就一直在哈瓦那近郊的一幢意大利式豪宅里,秘密为卡斯特罗先后调制了No1、No2、No3三种尺寸的样品,卡斯特罗选择了No2。

  这个专供古巴最高领导人、高官及外宾享用的极品雪茄一直都没有自己的名字。直到1968年,阿韦利诺·拉瑞从爱德华多手中接管后,才正式命名为Cohiba,三个系列产品也分别以工厂的名字命名为Lancero、Corona Especiale和Penetela。

  阿韦利诺·拉瑞(Arelino Lara)为高希霸定下的三项原则,也让它成为世界上顶级的雪茄品牌。“精选再精选”是其不可替代的第一项原则。在他的提议下,布埃尔塔阿瓦霍地区建立了10个顶级烟草园,每年他挑选出其中5个最好的烟草园,种植茄衣、茄套、浅叶、干叶和淡叶,这让高希霸雪茄在“起跑线”上就已经是胜利者。第二项原则,是采用一种独特的三段式发酵技术。这在各种哈瓦那品牌雪茄中也是独一无二的,只用于浅叶和干叶这两种类型的烟草上,烟叶加入湿气后,放入木桶中发酵,以去除叶子上残余的粗糙痕迹。原则三则颇为有趣,阿韦利诺要求卷制高希霸雪茄的卷烟工人必须是素质优良的女性。这一要求并非“矫情”,她们灵巧的双手将烟叶切割,用熟练的卷烟技术及恰到好处的收尾,将雪茄如艺术品般呈现。

  而卡斯特罗抽的雪茄则是由阿韦利诺亲自挑选烟叶,单独发酵,存放在秘密的地方。直到1982年后,高希霸雪茄才开始商业化生产,但购买者仍需得到政府授权,方可买到。随着产量的逐年提高,高希霸开始销售到世界各地,逐渐成为世界雪茄迷们的新宠。

  无论浓淡,雪茄的拥护者一直都在,那些经典的电影中就有许多深入人心的角色,殿堂级的《教父》、迷人的硬汉代表007、智慧的福尔摩斯……雪茄似乎成为魅力男人的代言,就连民国时期文艺代表徐志摩都曾为雪茄留下诗句——染灰白似雪,烟卷状如茄。如果说雪茄的舒畅和云辉是快活和逍遥的代表,那么一只合适粗细的雪茄就是王者的权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