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你知道吗?二手烟使周围的人发胖

2014年11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鲜娱乐编辑整理 作者:
A+ A

  有人称香烟让Ta苗条。但一项新的研究发现,暴露在香烟的烟雾中实际上可能使人发胖,二手烟的无辜受害者的体重可能会增加。
 
  犹他州杨百瀚大学的研究主要作者本杰明·比克曼(Benjamin Bikman)教授称:“对那些家中有烟民的,尤其有小孩的家庭来说,人们患上心血管疾病或新陈代谢疾病的风险是巨大的。”

  被动吸烟损害身体的原因是,二手烟中含有超过4,000种化学物质,其中许多物质是有刺激性有些物质是毒素,并且有已知的许多致癌物质。
 
  数据显示,有一半的美国人一天至少一次暴露在二手烟之下,约百分之二十的小孩与烟民家人生活在一起。在英国,约有12000人死于因二手烟引起的肺癌,心脏病,中风和肺部疾病。比克曼教授和他的合作者保罗·雷诺兹(Paul Reynolds)希望能弄清楚吸烟与新陈代谢的关联。他们想要确认吸烟者产生胰岛素抵抗、导致体重增加的机理。为进行研究,他们把小白鼠暴露在二手烟下,分析它们的新陈代谢进展。
 
  确定的是,暴露在二手烟下的小白鼠的体重增加了。当他们对细胞水平进行分析时,他们发现香烟触发了一个极小的叫做神经氨酰(ceramide)的脂质,导致细胞内的线粒体更改。这破坏了正常细胞的功能,压抑了细胞对胰岛素的反应能力。雷诺兹教授称,这项研究显示被动吸烟改变了身体对胰岛素的敏感度。他解释道:“人们一旦产生胰岛素抵抗,他们的身体就需要更多的胰岛素。随着胰岛素水平的上升,体内就生成更多的脂肪。”
 
  研究发现,扭转香烟影响的关键是抑制神经氨酰。研究者们发现注射多球壳菌素(myriocin)——一种已知的神经氨酰阻断剂——体重就不会增加,也不会出现新陈代谢问题。现在,比克曼教授和他的团队正和其他研究者进行比赛以找到对人类安全的神经氨酰抑制剂。他说:“可能存在一些疗法能帮助那些无辜的二手烟受害者,使他们免受在烟民家庭长大的伤害,这个想法一直促进着我们。”但对烟民本身而言,没有可用的“保护疗法”。他说:“他们必须戒烟。也许我们的研究能为他们提供额外的戒烟动机,因为他们了解到了二手烟对身边所爱的人的伤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