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历史百科 > 正文

贵州岑巩县局(分公司)送“科技”下乡推“质量”上水平

2016年05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许灵杰、包正元
A+ A

  烟草在线岑巩消息  近日,贵州岑巩县局(分公司)开展以“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的2016年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推动烤烟生产水平再上新台阶,为烟农增收夯实基础。

  本次宣传活动采取科普讲座、现场培训、赶集宣传、视频播放等形式,为基层技术员和烟农送来科技“营养餐”,详细介绍了烟叶品质安全、“GAP”管理、土壤保育、绿色防控等知识,并设立咨询点为烟农答疑解惑,不仅提高基层队伍和烟农的科技素质,而且提升烟草行业与烟农之间的农浓情。

  一位烟农指着宣传展板问:“我看到我家隔壁烟田里就插着这种瓶罐,它主要有什么用呢?”,技术推广人员介绍:“这个叫诱捕器,里面装有诱芯,用于防治地老虎、烟青虫和斜纹夜蛾等害虫,一个诱捕器防控辐射面积可达1亩余地,与常规化学喷药相比,可有效降低劳动和投入成本。”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深受烟农们的欢迎,此次科技下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又接地气,实实在在的为基层吹来一阵科技“暖风”。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科普宣传材料5000余份,培训1500余人次,今年全县开展蚜茧蜂生物防治3.5万亩、性诱剂物理防治1.5万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