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历史百科 > 正文

德昌复烤厂:我们的复烤之家

2016年03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董以翠
A+ A

  烟草在线德昌消息  “你吃快点嘛,早点去阅览室。”每天中午,四川德昌复烤厂餐厅都会响起这样的声音。吃完午餐,员工们便三三两两地走进了阅览室。阅览室里,古今中外的名著典籍、琳琅满目的报刊杂志,吸引着员工们渴求知识的眼球,这是德昌复烤厂在四川省局(公司)工会、复烤公司工会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精心建成的又一“员工小家”。

  近年来,德昌复烤厂分工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关心员工生活、关爱员工健康为主题,在工会活动建设上狠下功夫,力争实现文化引领、文化兴企。

  “快乐幸福”的“复烤之家”

  异彩纷呈的活动,这是德昌复烤厂分工会加强家庭成员协作、交流,深化家庭成员友谊的重要项目之一。

  几年来,德昌复烤厂分工会举办“多彩德昌•美丽复烤”为主题的员工运动会,设置象棋、五子棋、羽毛球赛、拔河比赛、乒乓球赛等多个娱乐比赛项目,娱乐身心;多次组织驻厂中烟客户及全体员工开展“马拉松比赛”,强健体魄;多次举办“迎新春趣味活动”,营造温馨节日气氛,缓解员工烤季紧张压力;开展“美丽女人心、魅力风采行” “三八节”主题活动,通过厨艺比拼、才艺表演、户外寻宝等活动,展示女员工风采魅力;组织内容丰富的生产前拓展训练,让员工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烤季的到来。

  通过各种活动的开展,德昌复烤厂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了员工的积极性,企业员工的团队协作和互助精神不断加强,在全厂形成了一种良好的工作氛围,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和谐发展。

  “温情暖心”的“复烤之家”

  随着工会活动不断深入开展,广大员工深切感受到了企业如家般的温馨、温情与温暖。工会这个“家”,总是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解职工之困,小到为员工定制生日蛋糕,大到关注员工身心健康,事事用心,件件关情。

  每年夏天,烤季前的年度设备检修工作,这是生产加工前的重头戏,为关怀在酷暑下奋战在一线的检修员工,工会总会精心熬制清凉饮品(银耳汤、绿豆汤等),并购买防暑降温药品,现场发放给这些从事检修的一线作业人员,让广大一线员工感受工会的温暖和关怀,让员工的身心都“清凉一夏”。

  每年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期间,广大员工总能收到德昌复烤厂工会发出的慰问短信,满怀企业大家庭的关怀之意。春节前,分工会还会对困难员工家庭进行慰问走访,送去生活慰问品,切实解决困难员工家庭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

  近两年来,德昌复烤厂有两位员工不幸罹患重大疾病,治疗费用高达数十万元。厂部知晓情况后,及时安排人员到家慰问,积极组织捐助活动,派人帮助提取住房公积金,协助办理医保,并积极争取四川省局(公司)工会、复烤公司工会的帮扶等,为困难家庭送去了温暖,帮扶他们度过难关。  

  员工小家的不幸牵动着这个“烟草大家庭”所有人的心,对困难员工的帮扶,体现了烟草大家庭整体的爱心,推动了多层次救助体系的完善,切实解决员工家庭生活中出现的实际困难,使员工们充分感受到企业的关心、关爱,感受到家的温暖,“家”爱员工,员工更爱“家”,切实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积极向上”的“复烤之家”

  “家”不但是避风的“港湾”,更是促进人不断前进的“动力站”。“复烤之家”就是这样一个加油站。

  在复烤公司工会的关心下,德昌复烤厂建立起员工小家“活动室”,内设乒乓室、台球室和健身房等,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浓厚氛围。

  在四川省局(公司)工会的关心支持下,近百平方米的员工小家“阅览室”又在近期筹建完成,正式开放。阅览室现存各类书籍近千余册,涉及专业知识、企业管理、中外名著、百科全书、人文社科类等诸多方面,为员工开辟了广阔的读书空间,营造了一个健康向上的浓厚读书氛围,满足了员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员工综合素质的提高打下良好基础。小小“员工之家”成为了员工的“精神食粮加油站”。

  几年来,德昌复烤厂上下一心,工会活动以“对员工满意的要长期坚持,对关乎员工切身利益的要积极争取,对厂部和员工有利的经验做法要积极引进”为目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工会活动创建工作成绩斐然,并实现党工团联动发展,不断推进了德昌复烤厂整体竞争力的提升。德昌复烤厂先后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通过了“四川省档案规范化管理一级标准企业”、省级“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达标”、州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的验收、获得县级“先进企业”等诸多荣誉,得到了各级地方政府、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和广泛好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