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历史百科 > 正文

“文化养老”让员工“老有所养”【图】

红云红河集团举办2015年“文化养老”系列活动暨“老有所养”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2015年08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春雷/文、朱宝健/图
A+ A

  烟草在线乌兰浩特消息  为丰富离退休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化养老”向纵深开展,8月13日,红云红河集团在乌兰浩特卷烟厂举办了以“增添正能量,合力图致远”为主题的2015年“文化养老”系列活动暨“老有所养”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国家局离退办、云南中烟、集团机关、六个生产厂的分管领导及离退休人员代表参加了活动,云南省烟草公司离退办、山昆公司等单位观摩了活动。

  活动受到国家局、云南中烟的重视和支持。国家局离退办主任付久海在讲话中,对集团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全国烟草工作会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针对“文化养老”工作,付久海表示,红云红河集团在致力于促进全面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把离退休工作纳入集团工作重要议程,重点围绕“六个老有”,着眼改革发展,认真落实“两项待遇”,注重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优势和作用,努力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云南中烟、为行业营造了和谐发展的良好环境。特别是近年来,集团积极探索新时期离退休管理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创建“文化养老”机制,打造“文化养老”平台,推进“文化养老”实践。集团的“文化养老”富有成效,走在了全行业的前列。希望红云红河集团以此次活动为起点,继续推动“文化养老”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希望广大离退休人员积极踊跃参与“文化养老”活动。

  集团工会主席田东明对“文化养老”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全面回顾,对乌兰烟厂“文化养老”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此次“文化养老”活动,乌兰烟厂策划周密、承办有力、内容实在、效果明显。此次活动标志着乌兰烟厂“文化养老”示范基地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整个集团离退休管理工作及“文化养老”又迈上了新台阶。希望集团各级离退休管理部门和广大离退休工作者贯彻好“让党组织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要求,继续做好“两项待遇”,持续抓好“两个阵地”和“两项建设”,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也希望离退休同志坚持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助推集团“文化养老”工作,并积极支持集团的改革发展。

  乌兰烟厂王力家在致词中表示,红云红河集团2015年“文化养老”系列活动能够在乌兰烟厂举办,并授予乌兰烟厂“老有所养”示范基地称号,这是集团对乌兰烟厂离退休工作的高度肯定,更是对乌兰烟厂莫大的鼓舞和鞭策。乌兰烟厂会倍加珍惜“老有所养”示范基地这个荣誉称号。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继续为离退休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使离退休管理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乌兰烟厂工会主席袁庆文详细介绍了工厂“文化养老”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多年来取得的成果。

  之后,播放了乌兰烟厂“老有所养”视频专题片;付久海和田东明为乌兰烟厂 “老有所养”示范基地授牌;举行了集团第二届离退休职工文学作品集首发仪式。

  此次活动按照集团统一组织安排,各生产厂积极参与,全情投入,离退休职工精心编排了诗朗诵和柔力球展演。集团机关《海燕》、昆明烟厂《永恒的信仰》、红河烟厂《我的心与你一起跳动》、乌兰烟厂《我们这些老当益壮的乌兰烟厂人》等诗朗诵,深情回顾了集团和各生产厂的改革发展风雨历程,记录了几代烟草人拼搏奉献的流金岁月,展示了“文化养老”故事。离退休人员情感交融的演出,让在场观众深受感动与共鸣。极具诗情画意柔力球的展演《走向复兴》、《京腔柔韵》、《爱中华》等节目,充分展示了表演者的精湛技艺,让观众赏心悦目。

  8月14日,举行了集团2015年文化养老巡回专题讲座并发放了“文化养老”宣传折页和养生保健书籍。上午,集团调研员周选松诠释了文化养老的具体内涵,对老年人如何修身养心,保持豁达乐观的心态,不断提高“教养、学养、涵养”给出了积极的建议。云南中医学院二级教授、云南著名中医郭兆刚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对老年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作了通俗易懂的讲解,与大家分享了老年养生保健的方法和途径,倡导大家树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下午,著名书法家周选松围绕书画审美、创作技法等内容,为喜爱书画的乌兰烟厂离退休职工做了透彻讲解,引发了大家对书品与人品,书画与人生的思考。

  整个活动内容丰富、极具内涵,充分反映了集团改革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了集团及各生产厂离退休人员拥护行业改革、支持云南中烟、集团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现离退休人员“老有所学、老有所用、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晚年幸福生活,综合展示了“文化养老”的成果,统一了思想,传递了正能量,为云南中烟、集团的改革发展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