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历史百科 > 正文

烟草企业要强化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激活力

2015年05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5年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也是烟草企业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的关键一年,充满希望,任重道远。烟草企业在面临诸多发展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关键是要想方设法调动其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正视困难,不畏困难,上下同心,增强信心,统一认识,凝心聚力,不动摇,不气馁,在改革中抓机遇,在调整中出特色,在竞争中显优势,努力破解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做强做大烟草品牌,创造更加骄人的业绩,为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其中一条重要措施,就是烟草企业要强化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激发职工活力,在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团结一心,同心同德,奋发有为,干事创业,在推动实现品牌梦、中国梦的过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烟草企业要适应新常态,迈向新征程,实现新目标,大兴学习之风、创新之风、实干之风、廉洁之风,凝聚正能量,打造品牌梦。特别是要通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激发活力,坚持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企业文化,弘扬行业精神、企业精神。要让先进的思想和文化成为企业干部职工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激情活力的源动力,引领着企业的发展方向,成就品牌梦想。要切实强化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紧紧围绕“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中心、改革创新”的总体要求,大力倡导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共同价值观,弘扬行业精神和企业精神,着力培养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企业文化软实力,为企业“保增长、保稳定、促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职工的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往往相互交错,有些思想问题就是由实际问题引发的,因此,解决思想问题必须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烟草企业要着眼于维护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维护职工基本权益,抓紧抓实抓好,着力解决好职工的吃、住、行、乐、医等问题(比如解决好职工食堂就餐问题,改善职工住房条件,办好职工活动中心、职工书屋,开展职工体检活动,等等),并持续开展扶贫帮困救助活动,用解决职工实际问题的成效,增强企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说服力。同时,要积极回报社会,彰显社会责任,在扶贫帮困和社会爱心捐助公益事业方面舍得投资,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烟草”新形象。

  烟草企业要着眼于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和提高职工文化素质,坚持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构建纳入企业党委重点工作目标,落实经费投入机制,纳入本级财务预算,解决无钱办事的问题,解决了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后顾之忧,不断加大对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建立职工文化活动常态机制,组织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推进企业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全覆盖,保障职工基本文化权益,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促进企业和谐。另外,要组织开展技能大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举行职工运动会,劳动模范表彰会等活动,增强凝聚力、竞争力。

  烟草企业要适应新形势要求,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人员能力素质。坚持举办宣传干部培训班,不断提高宣传干部的思想境界、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培养一支懂政策、明理论、善实践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在此基础上,强化考核和激励机制,从机制建设、规划实施、经费投入、理论教育、舆论宣传、文明创建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干部提拔使用及绩效奖励挂钩,增强企业宣传思想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特别是要潜心做事,低调做人,弘扬“宽容开放、改革创新、敬业奉献、自律自强”的行业精神,恪守《烟草专卖法》,坚持“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促进行业稳定、健康、协调和可持续发展,践行“三大课题”、提升“五个形象”,为实现行业上缴财政总额接近一万亿元的年度目标奋力拼搏,造福于国家和人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