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宽窄文化 > 正文

有大胸怀,过小日子

2021年10月06日 来源:国学精粹与生活艺术
A+ A

得者,时也;

失者,顺也。

安时而处顺,哀乐不能入也。

——庄子《大宗师》


我们常常拿身边的人当做参照物,上学比成绩,工作比工资,结婚后比孩子,赢了虚荣一阵子罢了,输了反而更加挫败。

其实他活得精致,我过得幸福,没什么好比较的。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节奏和步伐,在自己的节奏内享受自己的生活,

无论什么东西,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

不要在比较中失去理性的思考,失去属于自己正常的幸福生活,淡定从容,始终如一,无愧于自己就好。

大的胸怀,不是说你看清了多少事,而是你看轻了多少事。

图片

你要看清有些人,不值得你多浪费心力和口舌有些事,放下才是最理想的应对方式。

属于你的,怎么赶都不会走。不属于你的,怎么强求都没用。

你要有胸怀去容纳生活的不如意,人活一世,不可能所有事情都能满意。

不亏欠别人,不委屈自己就足够了,纷杂世事中,淡然处之的人最满足。

凡事太过计较的人,大都活得不幸福。

身外之物何须执着,言外之意不必猜忌,淡看世界的热闹,也笑看世界的冷清。

图片

我们的幸福和快乐,需要在自己的度过的小日子里慢慢感受,用心体会,而不是靠别人的赞誉和认可编织而成。

我们如果是有胸怀的人,许多大的烦恼都会快速消解,而一些小事都能使我们感知生活的意义与价值。

钱财,够用就行,挣得再多,真的带不走一文。

人生的关键是,要让自己活得开心,活出真性情、真境界和真意义,如此最好。

谁规定每个人一定要活得精彩?我本平凡,不求精彩,只求自在,过自己想要的小日子。

在红尘俗世中,多数人并不觉得轻松。生计的奔波,人事的琐碎,交织成了生活。

熙攘间,我们都忘记了初始的面目。世上本无枷,心锁困住人。

抓到的都是空气,想起的都是回忆。

有大胸怀,才能过好自己的小日子。而把小日子过好,比什么都重要。

愿我们都能找到自己生活中的小确幸,宠辱不惊地过完这一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