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宽窄文化 > 正文

2021年,幸福其实很简单

2021年02月22日 来源:泉道 作者:琳小柒
A+ A

图片

人们从来都是向往幸福的,可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又有不同。

有人认为幸福是“腰缠万贯,富甲一方”;

有人认为幸福是“青春永驻,身体安康”;

而有人认为幸福是“不再孤单,不再彷徨”。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人们穷极一生追求幸福,却常常事与愿违。

经历风雨无数,走过岁月悠悠,到最后才发现,所谓幸福,不过是眼中景、盘中餐、身边人。

图片


图片

眼中景:阅尽风光,便会心灵安祥

知乎上有这么一个问题:“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热衷于旅行?”

有一个回答这么说:“旅行之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忘记现实生活的出口。”

如今的世界,太多纷繁复杂,无数压力和责任将人们裹挟,让人不知所措。 

而未知的旅行和沿途的景色,却可以让人忘掉烦恼,洗涤心灵,体会到一份属于自己的放松与惬意。

电影《等风来》中,时尚编辑程羽蒙便经历了一次尼泊尔之旅。

在那里,程羽蒙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尽管他们生活贫穷落后,可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异国他乡的平静祥和,让程羽蒙的心境慢慢发生了变化。

旅行的最后一天,程羽蒙进行了第一次滑翔。

那一刻,她的心开始回归平静,释然了过去的委屈和不满,明白了生活的意义。

其实,很多时候,影响我们心境的,不是欲望,不是所处的环境,而是一个人的见识和眼界。

见识过芸芸众生,欣赏过大千世界,才会逐渐接纳世界的精彩与不同,才会放下自己的抱怨与忧虑。

毕淑敏说:“人生终要有一场触及灵魂的旅行。好的旅行,会让人在某个时刻,狂喜、悲伤、在感动袭来时滴下泪来,那是灵魂蜕变的一刻。”

人生很难,但上天总会眷顾那些心怀美好的人。

我们终要学会在自己的道路上,欣赏沿途的风景,追逐想要的生活。

人生不在于你活了多久,而在你有多少次怦然心动;幸福不在于你拥有多少,而在你有多少次心灵安静。

眼中有风景,心中才会拥有阳光。

见识过世界繁华,才能与幸福不期而遇。

图片


图片

盘中餐:围炉煮酒,便会灯火可亲

《至味在人间》中讲到:“人间至味往往酝酿于人与人之间,最好吃的永远是人。”

与合适的人一起吃饭,往往是生活中最充满幸福的时刻。

最近上演的电视剧《装台》,可谓是把这种幸福演绎得淋漓尽致。

一开始,刁顺子莫名“捡”了个媳妇蔡素芬,心里总有一些不安,可蔡素芬却用一顿手擀面,让刁顺子尝出了母亲的味道,让一直单身的他瞬间有了温暖。

在之后的日子里,哪怕工作再累再苦,生活再烦再乱,只要蔡素芬为刁顺子做一顿热腾腾的饭,都会让他满血复活。

一顿饭可以填饱一个人的胃,也能温暖一个人的心。

刁顺子对蔡素芬的感情,也在这一餐一饭间,逐渐升华。

人生的幸福,不仅是一个人在风雨中的坚持,更是彼此在烟火中的相伴。

民以食为天,普通人对幸福的追求其实很简单,不过就是一日三餐,饱食暖衣而已。

就像剧中的日常,无论是刁顺子蹲在路边,吃着肉夹馍,喝着胡辣汤;还是众人在蝇头小店中的一大勺辣子,一大碗面条,都会让人感到十足的幸福感。

杨熹文先生曾说:“一个人对吃的态度,会折射出他对生活的态度。”

吃饭,也许在常人眼中只是小事,但在热爱生活的人眼中,却显得无比重要。

吃饭可解百忧,杯盏能解千愁。

在这一饭一羹、一饮一啄间,不仅仅是一个人的痛快,还有着人与人之间情感往来。

三五好友,推杯换盏,畅谈人生;

亲人家眷,温馨相聚,聊以家常。

碗中食,盘中菜,一边饱食,一边叙说着近日之事,生活就这样,多了一分热气,少一分焦虑。

好好吃饭,才是对生活最好的热爱;吃得开心,就是对幸福最好的诠释。

油盐柴米酱醋茶,人间至味在身边。

图片


图片

身边人:家有人等,便会可乐平生

有人说,生命中最让人羡慕的,便是有人等你。

确实如此。无论世道再艰难,岁月再无情,但只要知道有人愿意等你,心中便会有一份牵挂,一份期盼,哪怕路途再远再难,也会一往无前。

在钟南山和妻子李少芬相伴的60年里,两人除了相濡以沫,便是彼此等候。

年轻的时候,李奶奶是中国女篮的队员,队内不许早婚,钟爷爷便一直守候着这份感情,一等便是8年。

婚后,李奶奶辞去了国家队的大好前程,默默陪在钟爷爷身边。

后来,钟爷爷去英国进修,她一个人撑起整个家来;非典的时候,钟爷爷上了前线,她选择了理解;而去年新冠爆发,钟爷爷又一次披挂上阵,她依旧选择默默支持。

她无怨无悔地站在丈夫的身后,看着丈夫一次次离去,又等着他一次次回来。

你等我八年,那我便等你一生。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而等待便是最深沉的温情。

其实,“我等你”比“我爱你”这三个字,更悦耳动听。

一个“等”字,包含了太多的勇气与信任,若不是最深切的爱意,又怎会如此守候,如此珍惜。

《哈尔的移动城堡》中讲到:“世界那么大,人生那么长,总会有那么一个人,想让你要温柔对待。”

漫漫人生路上,总有一个人会在你身后,陪你熬过生活的平淡,走过幽暗的低谷,舍不得离去。

世界再大,也有人等你回家;困难再多,也有一个等待你归来的她。

真诚才能相守,珍惜才配拥有,等待与期盼,最让人不可辜负。

图片


图片

有这么一句话:“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无论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生活就是如此,看似无边无涯,看似一片狼藉,可当你心平气和,不断前行时,便会发现,生活中有着无数的小确幸。

人这辈子,幸福从没离开过我们身旁。

心有温馨,回忆着诗和远方的曾经,这是幸福;

品味美食,享受着家人共餐的时光,这是幸福;

温柔相待,感受着为你而亮的灯光,这也是幸福。

其实,幸福并不需要到处寻找,只要爱还在,幸福便在身边。

新的一年,愿我们凛冬散尽,星河长明,百事胜意,万事顺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