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2020年的TOP25雪茄,不过并不重要

2021年01月19日 来源:雪茄1984公众号 作者:Scott77
A+ A

  2020年刚刚过去,照例CA评出了2020年TOP雪茄,这是美国杂志《Cigar Aficionado》每年做的TOP25雪茄。每年杂志从数百支雪茄中确立候选者,经过反复检视候选名单,去掉重复名录后,留下每个品牌最高分的那支雪茄。这个榜单算是雪茄世界影响力比较大的一个榜单,不过这是一份美国的榜单,其实对亚洲雪茄客来说并不具备足够的借鉴价值。

  看看今年榜单前十名的情况。

  

  排名第一位的是EP卡里略誓言前传,这是一支罗布图尺寸的雪茄,环径50,长度5英寸。雪茄混合了尼加拉瓜、厄瓜多尔和康涅狄格的烟叶,这支雪茄的评分高达98分。估计很多人不知道,这个雪茄品牌其实很新,创始人叫做佩雷斯·卡里略,虽然他在雪茄行业的从业时间长达数十年,可是创立这个雪茄品牌不过十年,从创立这个品牌开始,这个品牌的雪茄的就多次登上CA年度TOP25雪茄的榜单。

  

  坦白的说,这款雪茄我自己抽过多次,印象最深的体会是,雪茄具有很强的冲击力,一开始就出现大量的黑胡椒味道,浓郁中还蕴含烈度,甚至还有辣口感。就我自己的心理评价,这支雪茄进不了我心目中年度雪茄的前十名,更不用说占据首位了。

  由此可见雪茄是一种多么私人的东西,每个人的喜好可能完全不同。当然这支雪茄能够在CA的评价中占据首位,可能和新品牌在杂志上勇于投广告也有一定的关系。

  榜单第二名是富恩特巨著双罗布图,尺寸是5 3/4英寸、52环径,雪茄烟叶都来自多米尼加,巨著系列是在1995年底发布的,这个系列的评价一直不低。

 

  榜单排名第三位是帕德隆1964系列美丽,这款雪茄的尺寸是56环径、4英寸,雪茄烟叶都是来自尼加拉瓜。帕德隆雪茄很是传奇,创始人就靠一把锤子做木工积累的600美元创业,一生波折,颠沛流离、工厂被烧、烟叶被禁运、商店被炸过,最终打下一个头部雪茄品牌。现在那把木工锤子已经成为品牌的图腾。

  富恩特和帕德隆这两个品牌上榜是非常正常的,在北美这两个品牌管是销量、风评都表现的很出色。

  榜单前十中只有一款古巴雪茄,那就是排名第四的短潘趣,这是潘趣在2019年推出的一款新雪茄,雪茄尺寸是4 3/4英寸、50环径。很难判断榜单评选人的口味,同样是古巴雪茄,同样是在2019年发布的,我想如果是在中国评选的话,特立尼达那三款可能会更受欢迎。

  世界上并没有一个能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雪茄评价标准,各有各的口味,各有各的喜好。地区和地区之间的差距很大,美国流行的在欧洲可能就一般,同样亚洲人喜欢的美国人可能就不太感冒。对于雪茄,真的是各自喜欢、各自安好。

  榜单,看看就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