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抽雪茄前,你会清洁味蕾吗?

2021年01月07日 来源:长城茄园公众号 作者:末冬末秋/文、一酱/图
A+ A

  最近很多茄友咨询小茄:抽雪茄前需要漱口吗?

  其实漱口倒不至于,不过在抽雪茄时,最好做好口腔清洁,搭配适宜的饮品或食物。下面,跟着小茄一起来了解抽雪茄前清洁味蕾的必要性及清洁方式。

  你在抽雪茄时,有没发现同一批次的雪茄餐前餐后味道会略微不同?出现这种差异的原因除了雪茄本身外,还有可能是口腔残留余味造成的,因此我们在抽雪茄之前,可以适当的将味蕾清洁干净,以确保充分体验雪茄的味道。

  为什么要清洁味蕾

  众所周知,我们的味蕾负责让我们感知并区分各种不同的风味。我们舌头上的味蕾只能感觉到五种味道,即甜、酸、苦、辣、咸,这些风味中的每一种都是为你抽雪茄提供独特风味的根源。如果不清洁口腔,我们的味蕾也将无法发挥其全部功能。举个例子:如果你的眼镜被手指上的油脂污迹覆盖,那么视线将会是模糊不清的,如果味蕾隐藏在午餐之后,那么它们就不能捕捉到雪茄的全部风味,这就是为什么抽雪茄前需要清洁味蕾。

  清洁味蕾的目的是清除口中的残留味,以免掩盖雪茄的真实味道。而仅仅使用漱口水或口香糖是不够的,反而口香糖那种薄荷般的清新味道,只会让你抽什么雪茄都是薄荷味。

  利用配饮清洁味蕾

  首先要知道食物中的大多数风味都来自我们所吃的脂肪。但是,作为风味的载体,脂肪很难在口中被完全清除,去除残留脂肪的最佳方法是利用配饮清洁味蕾,例如水、酒精饮料、酸性饮料等。小茄这里更推荐使用柠檬水之类的清除口腔中的残留余味,因为它兼顾了水和酸两方面。会喝酒的雪茄客也可以通过在弱酒精饮料中加入柠檬或酸橙来达到这种清洁效果。

  利用轻食清洁味蕾

  如果想轻食而不是喝饮料来清洁味蕾,那么也有美味可选择。我们经常吃的黑巧克力,既可作为味觉清洁剂,又可作为品味雪茄的绝佳伴侣。建议尽量选择百分比较高的黑巧克力(含量80%以上),味道就不会像牛奶巧克力那样在口中经久不散。

  其他方式清洁味蕾

  作为天然酸性产品,柠檬是清洁味蕾的最佳选择之一。选择像柠檬雪糕这样凉爽的东西也可以在抽雪茄时让人回味无穷,雪茄的热量伴随柠檬雪糕的清爽会在舌头上发生可喜的变化。生姜其实也可以被用来清洁味蕾,在日本,当地的人便经常使用生姜来调和海鲜中的细腻口味,一小撮腌制生姜可以迅速使你的味蕾焕发新生。当然,对于一些年轻的雪茄客来说会选择口腔清洁剂,如稍酸的甜味剂(如Skittles)来平衡酸碱性。

  小茄

  抽雪茄是一个极具仪式感的时刻,在抽吸之前清除口腔中的残余杂味也是一种仪式,去让你更加切实的体会到雪茄的原滋原味。你抽雪茄前会清洁味蕾吗,会使用什么方式来清洁呢?欢迎评论区留言讲述你的抽茄习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