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谁发明了卷烟过滤嘴?

2020年05月14日 来源:微薰公众号 作者:
A+ A

  “湿润的双唇令人兴奋!保持双唇的柔软与诱惑。”1936年,一种专为女性设计的新奇卷烟的广告这样说。那时,绝大多数卷烟都没有过滤嘴。卷烟公司有时会在卷烟上加一个称为“美唇”、通常为软木材质的吸嘴,专供女性烟民使用。毕竟,有哪个女郎愿意一边抽着烟,一边从舌头上摘烟草末?

  1952年,健牌微粒体(Kent Micronite)制成了一种能够滤除烟气中微粒的过滤嘴。“亲眼所见的明证……比起其他卷烟,健牌为你提供更周全的保护。”广告这样写道。但微粒体所使用的石棉纤维材质远比吸烟本身更加危险。菲利普•莫里斯(Philip Morris)承诺说,他们的滤嘴中包含一种防冻剂,能够消灭“吸烟的危害”。而杜邦的研究人员则试图用各种新材料来阻截有害微粒,其中就包括涤纶,这种聚酯纤维材料做的衣服不起皱。

  卷烟滤嘴中的人造纤维材质带来了新问题。在20世纪60年代,科学家注意到,滤嘴脱落的细小纤维会被吸入肺中。科学家还发现,就算过滤嘴没有毒性,但只要使用的材料能有效滤除微粒,同时也能消弱卷烟的劲道。如今大部分厂商使用纸质滤嘴,两头打上许多小洞,用来吸入新鲜空气。  

  时至今日,有些过滤嘴被包上了一层印有颜色的装饰纸,看起来像是软木——它让人好似回到了那个无忧无虑吸烟的年代,在那时人们最担心的只是卷烟不小心弄花了精心画好的嘴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