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让生活变得有趣些

2020年04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哲民
A+ A

  早晨起来,听听鸟叫,感觉很美,很舒服。走进厨房,打开水龙头,接点水,倒在电饭锅里,再放点大米、花生,洗几颗大枣再用刀切成碎块后放进锅里。接着,架上箅子,拿出几个红薯,洗净、去皮,再用刀切块后放在箅子上。然后从冰箱里取出一根玉米棒,掰成几段,放在箅子上,盖上锅盖,给电饭锅通上电。这样,用不了多久,早饭就可以做好。等家里人起床了,就可以一块儿享用,岂不美哉?让生活变得有趣些,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

  活着不容易,活着也有意思。林语堂说过,只有人才工作,动物只有在饿的时候才去寻找食物。一个人追求财富是对的,但要适度,不要过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要学会忙里偷闲,在日常生活中去寻找乐趣,让自己更放松、更好地享受生活,而不是被生活所累。尤其是不要变成工作狂,不要成为金钱的奴隶,千万不要为了赚钱而牺牲了健康甚至生命。美国诗人惠特曼说过:“人生的目的除了去享受人生外,还有什么呢?”

  生活本来就是丰富多彩的,除了工作、学习、赚钱、求名,还有许多美好的东西值得我们去享受:蓝天白云、花红草绿、长河落日、大漠孤烟、飞流直下的瀑布、浩瀚无边的大海、雪山草原、璀璨的星空、久远的化石、可口的饭菜、温馨的家庭生活,等等。此外还有诗歌、绘画、摄影、书法、读书、谈天、体育运动、喜庆的节日、愉快的旅游,甚至工作和学习本身也可以成为享受。生活是一个万花筒,生活是一个多棱镜,要懂一点辩证法,以健康为中心,潇洒一点,糊涂一点,活个百岁不是梦。

  一个人不要太急功近利,不要一味地追逐名利,不要过分地为欲望忙碌不停,要有一点智慧和乐趣,懂一点生活的艺术,学会享受很多美好的东西。特别是不要把灵魂弄丢了,要发现、欣赏生活的美丽可爱之处,抓住许多触手可及的幸福与快乐。不要总觉得生活平淡无味,其实平淡无味的生活才是真实的生活。只要用心去感受就会发现美无处不在。不要一味抱怨,要热爱生活,知足一点,达观一点,乐观一点,拥有生命的春天。不要心比天高,命比纸薄,不要好高骛远,脱离实际。要实实在在,脚踏实地,干不了大事就干点小事,征服不了世界就征服自己,要努力做最好的自己,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有趣些。

  人生不过百年,要活得有趣一些,活得幸福一些。乐享工作,乐品生活。想做什么,现在就做,不要拖延,要珍惜时间。要充实内心,活在当下。不要太忙,要学会休闲,让生活轻松有趣味。不要为失去的而忧虑,不要对自己要求过高,不要被太多的诱惑迷失了自己,要让生活简单起来,按自己的意愿去生活,给生命以韧性,把握自己的命运,改变和完善自己的性格,找到自己的成功之路,让生活一点点变得更加美好。

  时光匆匆,要让生活变得有趣些,不辜负这个时代。每一个人的面前有太多的选择,有太多的可能。要有信心,爱学习,不断在成功中总结经验,在失败中接受教训,让人生之旅更加多彩、美好,少些遗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